《关于研究制定禁售燃油车时间表加快建设汽车强国的建议》政策将助力燃油车退出市场

文章来源:AI《汽车制造业》 发布时间:2019-08-22
分享到
近日,工信部发布了对《关于研究制定禁售燃油车时间表加快建设汽车强国的建议》的答复。工信部明确指出,我国将支持有条件的地方建立燃油汽车禁行区试点,在取得成功的基础上,统筹研究制定燃油汽车退出时间表。

近日,工信部发布了对《关于研究制定禁售燃油车时间表加快建设汽车强国的建议》的答复。工信部明确指出,我国将支持有条件的地方建立燃油汽车禁行区试点,在取得成功的基础上,统筹研究制定燃油汽车退出时间表。通过政策的推动,燃油车离退出国内市场或将不远了。

微信图片_20190822092806.jpg

微信图片_20190822092810.jpg

燃油车退出市场,新能源汽车将成为未来汽车的主力。工信部明确指出,下一步工信部将抓紧研究制定《新能源汽车产业发展规划(2021-2035年)》,积极发挥规划的引领作用,推动我国新能源汽车产业实现高质量发展。

今年进入下半年,我国汽车市场形势依然严峻。中国汽车工业协会发布的数据显示,1-7月,我国汽车产销量分别为1393.3万辆和1413.2万辆,同比分别下降13.5%和11.4%。自去年7月起,国内汽车市场已连续13个月出现产销同比下降,是制造业大类中唯一下降的行业,同时,今年新能源汽车也面临补贴政策退坡。工业和信息化部副部长辛国斌在“全球汽车产业创新大会”上表示“当前我国汽车产业正处于转变发展方式、优化产业结构,转换增长动力,由高速增长转向高质量发展的关键时期。”

在新的历史机遇下,汽车产业在做好变革破局的同时,也需要做好顶层设计。明确发展目标和方向,保障产业健康持续发展。

收藏
赞一下
0
/
正在提交,请稍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