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时捷Taycan电动轿车采用极简内饰 或引入流媒体视频服务

文章来源:和讯网 发布时间:2019-08-24
分享到
保时捷Taycan电动轿车将引入极简主义的驾驶舱设计推出座舱采用极简主义设计风格的版本,打破了该品牌核心的造型设计传统。

6370217071128959735975643.jpg

(图片来源:保时捷官网)

据外媒报道,保时捷Taycan电动轿车将引入极简主义的驾驶舱设计推出座舱采用极简主义设计风格的版本,打破了该品牌核心的造型设计传统。

Taycan将采用一组完全可配置的数字仪表组,而这也是保时捷首次尝试。保时捷此前的每款车型在中间位置至少都保留了模拟转速表,与将点火开关安装在方向盘左侧而不是右侧的设计一样被视为是其独特的设计风格。保时捷称,Taycan现代化的“少即是多”的内饰设计是受到1963年911最初版本仪表盘的简洁设计的启发。

保时捷座舱设计总监 Ivo van Hulten表示:“Taycan的内饰结合了保时捷的传统设计风格以及新的用户体验,简洁优雅的设计令人印象深刻。”位于驾驶员前侧的16.8英寸独立曲面显示屏要比方向盘宽,取代了传统的遮光罩设计。保时捷透露,利用高端智能手机及平板电脑的设计风格,新的显示屏营造出一种现代化的体验。汽相沉积的偏振过滤器使得显示屏具有必要的抗反射功能。在“经典模式”下,显示屏与传统的圆形仪表盘功能一样,但功率计取代了不再需要的引擎转速表。

车主可以选择全屏地图或者仅投射重要的驾驶信息。当在选择“纯净模式”的情况下,显示屏的极简主义的箭头可以显示出速度、交通信号和导航等信息。屏幕边缘小范围可触控的区域可以操控大灯和底盘,而方向选择器开关也被整合在一起,从而可以去掉传统的控制杆,呈现出一种简单的风格。通风口处机械控制的板条也被取消。

10.9英寸的中控显示屏首次可以跟乘客一侧的可选择显示屏相结合,从而形成一块黑色面板玻璃带的感觉,与内饰的其他设计在视觉上相融合。此外,保时捷正在研发一项可以限制乘客一侧显示屏视角的技术,从而在乘客通过屏幕观看电影的情况下,使驾驶员不会受到干扰。特斯拉也希望通过软件更新的方式将类似的流媒体视频引进到其车辆当中。

保时捷也与苹果公司展开合作,将苹果的音乐流媒体服务整合到Taycan的信息娱乐系统当中。这也是汽车行业类首次涉及到苹果音乐的合作。该服务将作为Taycan多媒体系统当中一款单独的APP,并且提供的是由苹果和保时捷细心挑选的播放单。Taycan的车主可以通过汽车的互联网连接功能将苹果音乐导入到App当中。

在中控显示屏下面是升级后的8.4英寸触控面板,并且具有触控反馈,而车主则可以通过该面板来直接控制空调设置。此外,该面板还具有手写识别功能,能够迅速地识别输入的地址。此外,该款车还具有语音识别功能,在发出“Hey Porsche”指令后便会得到反馈。

除了常规的皮革材料之外,保时捷Taycan还推出了无皮革的内饰,采用的是高质量、部分可回收材料“Race-Tex”,该材料在生产过程中可以减少80%的CO2排放。此外,底板也采用的是回收渔网材料做成的纤维。该款车将于9月4日首次亮相,随后将于9月10日在法兰克福车展上公开亮相。

收藏
赞一下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