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KN推全新轻量级模块化主轴 降低皮卡车舱噪音

文章来源:中国投资咨询网 发布时间:2019-08-25
分享到
GKN Automotive推出全新设计轻量级模块化主轴,减少高负荷汽车应用中的噪声、振动和不平顺性(NVH),有效提升驾驶体验。 

6370215566951704602062454.png

(图源:GKN官网) 

据外媒报道,英国汽车零件制造商GKN Automotive推出全新设计轻量级模块化主轴,减少高负荷汽车应用中的噪声、振动和不平顺性(NVH),有效提升驾驶体验。 

在工程和NVH领域,从奥迪A5和A7等欧洲高档汽车到轻型卡车,似乎还有很长的路要走。但GKN用其最新的轻型全轮驱动(AWD)模块传动轴可弥补这一差距。前传动轴给许多皮卡车型带来了大量不必要的NVH,且两个通用或CV接头及连接轴位于下方并靠近客舱。但现在,GKN已“重新定位”其高档汽车传动系统,达到完全不同的级别。 

GKN传动轴放弃传统的内球笼式万向节布局(Rzeppa),而是采用反向轨道,更好地平衡接口内力。它的平面、径向偏移结构,有利于减重,增加咬合角度。GKN技术经理Michael Miller表示:“反轨迹原理使轨道能够控制球的方向,让球体表面产生的热量散发出去。在前轴角度较高时,使驱动轴更加有效地高速运行。 

Miller称:“采用新技术,可以有效降低车舱内的NVH水平,这主要受益于轻型模块化前传动轴所使用的接头。”该传动轴包括两个等速接头,一个连着高强度轻质管状轴,另一个带有GKN 的“直接转矩分流(Direct Torque Flow)”接口。该解决方案能在所有驱动模式下提高性能,而且组装时更加简捷。 

另外,新传动轴采用全新的超塑密封技术,可以在极端条件下保护部件,极大延长生命周期。Miller说:“通过化学方法将橡胶与钢基体结合在一起,不必额外使用密封介质,也不需要将橡胶机械性地压在钢构件上。”该密封系统中使用的基聚合物氢化丁腈橡胶(HSB5 HNBR),由GKN与Zeon化学品公司合作开发。 

Miller表示,开发过程中面临的巨大挑战是,在减重的同时,显著提升产品性能。“我们必须保证驱动轴在整个生命周期保持润滑。一体式前传动轴上的两个驱动轴,采用模塑后备箱设计,通过与后备箱结合的整体密封设计,不必使用O形环和垫圈等传统密封介质组件。”

收藏
赞一下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