博世正引领智能交通的当下与未来

文章来源:AI《汽车制造业》 发布时间:2019-08-28
分享到
在2019法兰克福国际车展上,博世展示了针对个性化、自动化、互联化、电气化出行所打造的最新解决方案。车展期间,博世在第八展厅C02展台以及Agora展览馆均设有展位。

作为全球领先的汽车技术与服务供应商,博世集团致力于打造零排放、安全、有趣的未来智能交通。在2019法兰克福国际车展上,博世展示了针对个性化、自动化、互联化、电气化出行所打造的最新解决方案。车展期间,博世在第八展厅C02展台以及Agora展览馆均设有展位。

博世无人驾驶电动巴士

概念车及技术展品

博世无人巴士——未来城市出行工具

未来,世界各地的街道上,无人驾驶电动巴士将随处可见,或运输货物、或搭载乘客。配备有电气化动力总成系统的无人驾驶电动巴士能在市中心自由穿梭,与周边环境无缝联接。此概念巴士配备了博世自动化、电气化、个性化、互联化技术。

QQ图片20190828130725.png

博世无人驾驶电动巴士概念车

一体化底盘——电动化出行平台

电动化动力总成系统,转向系统、刹车系统——博世产品全线覆盖了电动车所必须的基础部件。博世正与底盘与汽车技术的专家——德国本特勒集团展开合作,并在此次展会中展示其现有电动汽车产品如何实现高效整合。一体化底盘的参展还有助于博世更好地了解汽车生产商在汽车配件方面的需求,以便进行相应的产品开发。

燃气、动力、电池组

博世动力总成系统的全线覆盖

不论应用场景如何,博世始终致力于提升出行能效、降低环境污染。为此,博世针对不同动力总成类型提供相应的解决方案,包括高效内燃机、燃料电池组动力总成系统,以及各种类型的电气化系统。

燃料电池系统——长途电动出行

燃料电池续航里程长、燃料补充时间短,同时,利用可再生能源制氢,可实现有害气体的零排放驾驶。博世将与瑞典企业Powercell合作,计划实现燃料电池电堆商业化量产。除该款将氢能转化为电能的燃料电池电堆之外,博世也在持续开发着可随时投产的其它重要系统元器件。

48伏系统——更低油耗、更低碳排放

通过一台辅助发动机为内燃机提供额外动力,博世研发的48伏系统可为所有车型提供入门级混合动力。该技术通过回收存储刹车能,供车辆加速时使用,将有效降低汽车油耗和碳排放。博世可提供该系统所需的全部主要元器件。

高电压解决方案——延长混动、电动车续航里程

电动汽车与插电式混合动力车的出现,使零碳排放出行成为可能。博世帮助汽车生产商设计此类动力总成系统,并供应所需配套系统。博世e-Axle电桥系统将电机、逆变器和传动部件整合为一个单元,这一紧凑型模组能够进一步优化电动车效率,延长汽车续航里程。

QQ图片20190828130736.png

博世e-Axle电桥系统

将电机、逆变器和传动部件整合为一个单元

热管理——将电动车与混动车的温度设置到最佳水平

博世利用智能热管理系统来延长电动车与混动车的续航里程。冷热精准分布可提高电池能效,并确保所有部件均在其最适合的温度范围运行。此外,热管理系统还能为驾舱内部提供舒适宜人的温度。

灵活的空气污染监测系统——改善城市空气质量

空气质量监测站体积大、价格高,并且只能测量几个选定地点的空气质量。为此,博世研发出一款可安装在小盒子中的测量仪,以便灵活放置于城市各处,从而实时监测颗粒物、二氧化氮以及温度、压力和湿度。

QQ图片20190828130745.png

博世研发出一款可安装在小盒子中的测量仪

以便灵活放置于城市各处

电动山地车——两轮之上征服复杂地形

电动山地车是目前电动自行车领域增长势头最为强劲的细分市场。博世全新的Performance Line CX动力系统体积小巧,并针对运动骑行进行了有效优化。该动力系统配备自由轮离合器,在没有电动机辅助的情况下,也能为骑行者带来自然的骑行体验。

QQ图片20190828130756.png

博世全新的Performance Line CX动力系统

针对运动骑行进行了有效优化

驾驶辅助系统与自动化

博世让汽车“学会”驾驶

安全、高效、交通流量、时间——自动化驾驶是解决未来出行诸多挑战的关键之一。博世不仅拥有丰富的驾驶辅助系统品线,并且全面开发系统、元器件以及各项服务,以应用于部分自动驾驶、高度自动驾驶以及完全自动驾驶领域。

自动代客泊车——无人泊车绿色通行证

博世与戴姆勒在斯图加特的梅赛德斯奔驰博物馆停车场安装了自动代客泊车系统。自动代客泊车服务可通过智能手机应用程序激活,如同被看不见的手牵引,汽车可在没有安全驾驶员的情况下,自己移动到指定的停车位自动停车。

QQ图片20190828130806.png

博世与戴姆勒在斯图加特的梅赛德斯奔驰博物馆停车场

安装了自动代客泊车系统

前置摄像头——利用算法与AI进行图片处理

前置摄像头结合了图像处理算法与AI技术。在拥挤的城市交通中,摄像头能迅速、可靠地识别和分类被部分遮挡或是经过的车辆、行人以及骑行者,从而及时触发车辆警报或紧急制动系统的功能。

达传感器——为复杂驾驶环境打造的环绕传感器

最新一代博世雷达传感器更善于捕捉车辆的周边环境。即使在恶劣天气或光线条件下,博世雷达传感器所具备的更大探测范围、宽孔径、高角分辨率,可协助自动紧急制动系统做出更可靠的反应。

卫星定位智能传感器——车辆高精度定位

博世开发的卫星定位智能传感器(VMPS)能让自动驾驶车辆实现高精度定位。这一智能传感器使用全球导航卫星系统(GNSS)信号,同时利用来自校正服务、角速度以及轮速传感器的数据作为补充,可实现自动驾驶车辆在行驶过程中的精确定位。

QQ图片20190828130820.png

博世开发的卫星定位智能传感器(VMPS)

能让自动驾驶车辆实现高精度定位

电子地平线系统——更精确、实时更新

博世持续优化电子地平线系统。自动驾驶需要更精确的实时道路信息,如探测危险点、隧道、弯道角度等。博世电子地平线系统可利用高精度地图数据,为车辆提供安全可靠的道路信息。

QQ图片20190828130829.png

博世持续优化电子地平线系统

电子转向系统——自动驾驶的关键

电子助力转向系统是深化自动驾驶水平的关键技术。得益于拥有多个冗余设计的系统,博世电动转向可为自动驾驶车辆提供额外的安全保障。

车与车、车与周围环境、车与用户的交流

博世赋能互联交通

车辆可互相提示潜在危险,点火钥匙也不再是必需品。博世互联交通简化交通出行,增加了驾驶的安全性、便捷性以及趣味性。人机交互界面(HMI)解决方案让操作变得十分简单。博世的一系列定制化服务可满足每个人不同的出行需求。

3D显示屏——拥有立体视图效果的仪表屏

博世研发的新款3D显示屏能够在驾舱中为驾驶员和乘客打造令人信服的三维效果。这将有效提升辅助系统的可视化效果,例如,3D技术下的倒车摄像头可以让驾驶员更加直观地获取相关信息,如与障碍物或其他车辆的距离。

QQ图片20190828130839.png

博世研发的新款3D显示屏能够

打造令人信服的三维效果

智能无钥匙进入——智能手机代替车钥匙

博世智能无钥匙进入系统可与存储在智能手机上的虚拟钥匙配合使用。该系统能帮助驾驶员自动解锁车辆、启动引擎并再次锁定车辆。安装在车内的传感器可以像识别指纹一样安全识别车主的智能手机,并且只为车主打开车辆。

QQ图片20190828130848.png

博世智能无钥匙进入系统

可与存储在智能手机上的虚拟钥匙配合使用

半导体——互联交通的基石

如果没有半导体,现代汽车的发展便会陷入停滞状态——而博世是汽车行业领先的芯片供应商。例如,博世芯片可为导航系统提供帮助,即使在GPS信号中断时,博世芯片仍能保持驾驶行为的稳定性。这些芯片还能在电动汽车发生事故时及时关闭电力以保护驾乘人员,并触发紧急服务保障汽车安全运行。

V2X通信——车辆与车辆、车辆与周围环境实现数据交换

只有实现车辆间通信以及车辆与其周围环境的通信,方可将互联交通与自动驾驶变为现实。然而,目前,V2X 通信领域尚未出现统一的全球技术基础。对此,博世的混合型V2X互联控制单元具有技术中立性,兼容Wi-Fi及蜂窝网络,这意味着所有车辆均可互相警告危险情况。

QQ图片20190828130856.png

博世的混合型V2X互联控制单元具有技术中立性

车载计算机——新一代电子电气架构

不断提升的电气化、自动化和互联化水平,对汽车电子行业提出了越来越高的要求。博世正开发行业所需安全、强大的控制单元,又称车载计算机,并将其应用于动力总成系统、自动化系统以及信息娱乐系统。

云端电池——延长电池使用寿命

博世新推出的云端服务可以延长电动汽车电池的使用寿命。其内含的智能软件功能可根据车辆及其周围环境的实时数据分析电池状态,识别电池的压力因素,如快充、充电频繁等。基于收集的数据,智能软件可以精确计算出应对电池老化的措施,例如优化充电过程等。

QQ图片20190828130907.png

博世新推出的云端服务可以延长电动汽车电池的使用寿命

路况预测服务——预估潜在风险

雨、雪、冰雹会影响道路表面抓地力或摩擦系数。为帮助自动驾驶车辆预估潜在风险并匹配合适驾驶模式,博世开发了基于云的路况预测服务。此类服务可为自动驾驶车辆实时传递当前天气数据、路面特征、周围环境情况以及预期地面摩擦系数等信息。

车内摄像头——安全观察者

疲劳驾驶、注意力分散、忘记系上安全带等驾驶行为都会对行车安全产生重大影响。博世车辆内部监控系统,可选择单目或多目摄像头配置,能在几秒钟内识别危急情况,并向驾驶员发出警告,这有助于提高行车安全性。

收藏
赞一下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