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拿大学生设计智能汽车座椅 防止孩子过热/被遗忘在车内

文章来源:盖世汽车 发布时间:2019-09-04
分享到
Burke表示,座椅还可以激活配备的灯,“我希望还能够配备一个视觉指示器,如此一来,如果家长在开车,看一眼后视镜就可以知道孩子安不安全。而且如果有其他人在帮忙照顾孩子,家长还可以通过该款应用监控孩子的健康状况。”

据外媒报道,今年夏天,加拿大北阿尔伯塔理工大学(NAIT)的一名学生兼新手妈妈Emer Burke将刚出生的女儿从汽车座椅上抱出来之后发现,孩子的后背都被汗水浸透了。于是,Burke开始寻求设计一种更好的汽车座椅,能够知道孩子什么时候感到温度过高,或者什么时候不在自己伸手可及的范围内。

6370311598076421122987424.jpg

(图片来源:techlifetoday.ca)

Burke是NAIT生物医学工程技术专业的大二学生,其与同班同学Jennifer Pettem以及Rachel Beaudette一起合作,经过4个月的研究,将一个传统的、水桶式的汽车座椅变成了一个全新汽车座椅原型。该原型配备了传感器和灯,能够与父母手机上的安卓应用同步,而且座椅可以监控周围的温度,还能够让照看小孩的人知道,他们离座椅的距离太远。

如果父母走开,会有警报提醒他们,“嘿,你的孩子已经不在你身边了”。此外,该汽车座椅还能够监控到温度过低。配套的安卓应用会显示所有的温度值,并在超过设定参数时发出警报。Burke表示,座椅还可以激活配备的灯,“我希望还能够配备一个视觉指示器,如此一来,如果家长在开车,看一眼后视镜就可以知道孩子安不安全。而且如果有其他人在帮忙照顾孩子,家长还可以通过该款应用监控孩子的健康状况。”

目前,Burke和Pettem正考虑为该项技术申请专利,并实现该汽车座椅的商业化。传感器和灯内置于该汽车座椅上,而不是添加至现有的汽车座椅上,因而预计其成本会与传统的汽车座椅相当。

收藏
赞一下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