销售是重点 威马宣布启动组织架构调整

文章来源:汽车之家 发布时间:2019-09-04
分享到
近日,威马汽车创始人、董事长沈晖发出内部信宣布,公司启动新一轮的组织架构调整。自9月1日起,沈晖将兼任销售公司总经理,并对销售公司及战略规划中心进行组织架构调整。

面对销量表现不佳,以及吉利起诉等诸多困境,近日,威马汽车创始人、董事长沈晖发出内部信宣布,公司启动新一轮的组织架构调整。自9月1日起,沈晖将兼任销售公司总经理,并对销售公司及战略规划中心进行组织架构调整。

744x0_1_autohomecar__ChsEfF1bynmASf8tAAV7k9Nydtk651.jpg

从上述任命可以看出,“卖车”是威马接下来的工作重点。基于此,威马方面又宣布,祁立人任首席零售官,全面负责集团新零售服务,直接向沈晖报告。实际上,一直以来,在销售模式上,威马既有直营,也有经销商加盟。其中,在经销商合作方面,威马坚持以“智行合伙人”为核心的新零售体系。合伙人制,顾名思义,即通过合作伙伴一起完成交付、维修等工作。而新零售体系,是当下新造车企普遍采用的“成交线上、交车线下、服务线下、共享线下”。

此外,作为威马汽车一直重点关注的出行领域,也有新的任命。威马联合创始人、高级副总裁陆斌出任首席出行官,专注集团出行事业,加速即客行和To B业务的发展,其同样直接向沈晖报告。

早在2017年9月,威马汽车即发布了旗下智慧出行品牌“即客行”,其核心业务包括公共充电、旅游租车、城市共享用车等领域。今年1月,威马汽车与美团打车达成战略合作,双方宣布探索“新零售+网约车”新模式;几乎同一时间,威马汽车旗下旅游共享出行子品牌即客行·海南椰行的第一家旗舰店在三亚落地;5月,即客行·海南椰行旗下第二家旗舰店在海南省海口市正式开业;6月,威马汽车旗下浙江科诺思数据技术有限公司已变更经营范围,新增“网约车经营服务”;7月3日,威马融资租赁(天津)有限公司成立……

744x0_0_autohomecar__ChsEmVzTmbGAA_tIAAgxVhTkRXM654.jpg

不仅如此,威马还设立了一个新的职务:首席增长官,直接向沈晖汇报。不过关于该职位具体任职人员,威马方面并未透露,只是说将在未来几周内到职。沈晖称,这一职务主要是负责更好地定位品牌和目标用户群,通过产品规划、营销创新等驱动流量增长,优化用户运营。

一系列举措的背后,销售无疑是重点。根据交强险数据显示,今年前七月,威马汽车累计销售9149辆,虽然位居中国新造车企销量第三名,但与此前提出的10万辆年销目标还有很大的差距。而沈晖在内部信中也坦言:“整体车市比较低迷,新能源市场也暂时转为低速增长,来自传统车企和新造车企业的挑战和压力也越来越强烈。”威马方面或是希望通过此次组织架构调整,进一步加速销量提升,缓解企业压力。

收藏
赞一下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