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mTom导航数据与微软网联汽车平台整合

发布时间:2019-09-10
分享到
TomTom宣布其导航数据已经与微软网联汽车平台(MCVP)整合。

 近日,荷兰高精地图公司TomTom宣布其导航数据已经与微软网联汽车平台(MCVP)整合。未来,汽车导航和诊断数据可以被发送到微软Azure云计算平台,汽车厂商基于数据分析可为用户提供定制化服务,同时改进汽车设计甚至是生产方式。

744x0_1_autohomecar__ChsEmF13CN_ASLkRAAC2COMdzGE821.jpg

TomTom方面称,与微软MCVP整合,意味着汽车制造商可以轻松获取精准的导航和驾驶行为数据。通过此类数据可以预测续航里程、提供最佳在线导航等,将会给车企带来很大的改变。据悉,包括交通信息和高精地图在内的位置智能服务,不仅可以用于汽车导航,也可以用于自动驾驶汽车当中。

早在今年2月,TomTom就已经与微软达成了合作,向微软全平台提供地图和交通数据,包括微软Azure、Bing Maps和Cortana等。同时,微软Azure也是TomTom的优先云服务提供商。

微软MCVP平台于2017年正式推出,是一个以Azure云服务为基础的平台,收集大量的汽车传感器和用户习惯数据,并反馈给车企。目前,包括日产、LG、佛吉亚等公司都是微软网联汽车平台上的合作伙伴。

744x0_1_autohomecar__ChsEoF13B9OAVvKwAAHDDzekXsc777.jpg

根据微软方面介绍,微软MCVP平台相当于是汽车的数字底盘,使车辆终端和云实现连接,从而有效地解决管理不同系统时的痛点,保证规模性、安全性和可靠性。微软MCVP不仅涉及乘用车,也可以用于商用和工程车辆,如卡车、起重机,甚至是未来的无人驾驶飞机。

收藏
赞一下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