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法兰克福车展 :均胜电子智能安全座舱拥抱自动驾驶

文章来源:AI《汽车制造业》 发布时间:2019-09-11
分享到
2019法兰克福国际车展(IAA 2019)将于12日启幕,全球汽车电子龙头均胜电子将在展会上推出创新的智能安全一体化座舱系统,展示旗下面向自动驾驶而研发的智能座舱电子、汽车安全电子、车联网和高端功能件等领域的前沿技术。

微信图片_20190911150210.jpg

2019法兰克福国际车展(IAA 2019)将于12日启幕,全球汽车电子龙头均胜电子将在展会上推出创新的智能安全一体化座舱系统,展示旗下面向自动驾驶而研发的智能座舱电子、汽车安全电子、车联网和高端功能件等领域的前沿技术。

No.1面向自动驾驶的智能安全座舱

微信图片_20190911150214.jpg

均胜电子首次亮相的智能安全座舱系统,是一款结合了座舱电子、主动安全、智能车联电子以及出行服务软件等领域前沿技术的创新型座舱系统。与以往产品相比,这一系统从传统的按钮、旋钮式的单一交互,升级为以智能人机交互、主动安全系统、全液晶仪表、HUD、智能车联电子为代表,同时接入服务生态端,面向自动驾驶的智能安全一体化座舱系统。

就均胜汽车安全系统(JSS)的主动安全产品而言,阐释的是“更安全、自适应、个性化”的理念,产品的开发设计既满足自动驾驶安全的需求,又能满足车况的实用性。例如座舱系统中的集成方向盘,适用于不同阶段的自动驾驶,由于集成在方向盘中的线控转向技术,不需要固定的转向柱连接,在高度自动化的驾驶模式下,这一概念提供了折叠方向盘和在驾驶时高效使用大触摸屏的可能性。

微信图片_20190911150223.jpg

可靠的主被动安全电子解决方案是实现车辆自动驾驶的关键技术,车辆控制权的顺利交接是自动驾驶模式切换等行为的重要基础。比如涉及到在移交过程中需识别驾驶员注意力状态时,均胜电子研发出多个高级辅助驾驶ADAS技术予以解决,如头部姿势监测、手持感应警示、眼球注视跟踪、注意力辅助、人脸识别和生命体征感知等技术,为未来自动驾驶提供重要支持。其中,DMS技术已在凯迪拉克高端车型得以商用。

得益于智能座舱电子和汽车安全电子的一体化研发,这个概念产品在方向盘上还集成了多功能控制电子产品,包括无缝触控开关和主动反馈技术等。将视线移到方向盘右侧的超炫大屏,这是普瑞公司全球领先的智能座舱电子技术,包括智能驾驶控制和智能车联电子等。

微信图片_20190911150226.jpg

No.2智能车联重新定义下一代汽车

微信图片_20190911150229.jpg

在原有技术优势上,展出的智能座舱系统搭载了车路协同V2X技术、车载信息娱乐系统、人机交互系统、如微软等软件系统,以及数据服务等模块,同时与主动安全电子紧密呼应,共同为自动驾驶铺平道路。

汽车智能化离不开汽车安全电子,也离不开智能车联电子。特别是此次均胜展示的车路协同V2X技术,它将能与车际网、车载移动互联网以及其他道路设施等互联互通,实现智能化交通管理、智能动态信息服务和车辆智能化控制的一体化网络。在这个领域,均胜车联在中国和德国拥有完善的研发、制造基地,基于5G的新V2X OBU产品或将于2021年量产,有望成为全球首个5G-V2X量产产品。这个产品是网联协同控制-自动驾驶的重要产品,对重新定义汽车意义重大。

微信图片_20190911150233.jpg

例如当存在与其他车辆、骑行者或行人碰撞威胁时,如果这些道路使用者或所有者也配备了通信系统,均胜座舱系统则会通过进一步的应用程序警告驾驶员。而所有功能都可以由前排乘客控制,因为这些内容可即时无缝地从一个屏幕推到另一个屏幕,应用程序可以同时使用。因此,当驾驶员操作导航系统时,乘客可以选择音乐程序,二者互不干扰。值得一提的是,这次展出的车载信息系统(IVI)中还专门搭载Office的智能虚拟助理,升级更多的服务生态端系统,如在线会议、预约服务、移动支付等。

No.3新奇的车门控制模块和指纹传感器

微信图片_20190911150240.jpg

在人机交互领域,除了主动反馈、手势识别、磁触感、手写输入等前沿技术,均胜电子这次特别展示了车门控制模块和指纹传感器,而这个功能可以集成到车内各种HMI系统中。它最大优点是,不同的表面材料都没有任何缝隙,即没有使用按钮,取而代之的是具有黑色面板效果的集成控件,驾乘者第一眼并看不到它们,只有当手靠近时才看得见并开启使用。

比如新指纹传感器被集成到车门控制模块时,可用于滚动浏览大屏上的列表或地图等。它还可以自适应地应用各种单独的功能设置,比如后视镜、座椅和温度的设置,或底盘和变速器的设置。值得一提的是,驾乘者还可以使用指纹传感器连接到他们的亚马逊账户或支付宝等实现移动支付功能,而且这个传感器可以非常灵活地安置在车内。

微信图片_20190911150243.jpg

微信图片_20190911150246.jpg

微信图片_20190911150249.jpg

此外,均胜群英汽车系统研发的隐形、线性空调出风口、新材料表面技术,以及智能内饰件也被集成到座舱系统内。同期展出的还有均胜全球细分市场领先的新能源汽车动力管理电子解决方案、汽车智能网联产品、被动安全产品以及智能内饰件等。而JSS还展示了创新的安全带集成安全气囊、侧气囊、电动安全带和座椅识别传感器等汽车安全系统类产品。

微信图片_20190911150251.jpg

微信图片_20190911150255.jpg

微信图片_20190911150257.jpg

本届车展的主题是“驾驭未来”,将于12日至22日在德国法兰克福会展中心举行。车联网、新材料、人工智能、车载信息娱乐、替代能源、智慧城市、共享经济等都成为本届车展的热点议题。

 

收藏
赞一下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