排放门后续 大众向澳洲消费者支付1.27亿澳元

文章来源:一财网 发布时间:2019-09-17
分享到
大众星期一(9月16日)表示,澳大利亚数千位车主因柴油车排放门事件向其提起诉讼,而集团最终同意支付1.27亿澳元来解决此案。

6370431320434565879096811.JPG

(图片来源:大众集团官网)

 据外媒报道,大众星期一(9月16日)表示,澳大利亚数千位车主因柴油车排放门事件向其提起诉讼,而集团最终同意支付1.27亿澳元来解决此案。

大众称将向每位提起诉讼的大众、奥迪、斯柯达EA189柴油车车主支付约1,400澳元的赔偿。大众澳大利亚新闻发言人在邮件中表示:“这是大众柴油车排放门事件在澳大利亚得以完全解决所迈出的关键一步。”在双方的和解协议当中,大众并未承认其存在过错,而作为解决该诉讼的一部分,大众将向多次申请集体诉讼的原告支付起诉费用。

Maurice Blackburn首席律师 Julian Schimmel表示:“几千位澳大利亚车主称排放作弊事件带来了经济上的影响,而与大众达成和解,可为车主带来司法公正以及一定的经济赔偿。”该解决方案目前已交由法庭进行审批。

2015年,大众承认在排放污染测试当中使用了违法的引擎控制软件。而大众为解决该问题,已经在全球范围内支付了上百亿美元的罚款。大众已经同意向美国消费者、环保部门、州政府和经销商支付超过250亿美元的赔偿,此外还将回购已经对美国造成污染的500,000辆柴油车。

澳大利亚消费者监管部门2016年也对大众提起诉讼,并称其是故意向澳大利亚消费者出售超过57,000辆带有操控软件的柴油车,向消费者隐瞒了实际的排放水平。大众称要在短期内解决该起诉。

收藏
赞一下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