菲尼克斯——引领数字化正当时

作者:张麟 文章来源:AI《汽车制造业》 发布时间:2019-09-17
分享到
2019年9月17日,菲尼克斯作为电气设备领域的领军企业参加了第21届中国国际工业博览会。

2019年9月17日,第21届中国国际工业博览会在上海举办,在参展的2 600余家参展商中,菲尼克斯作为电气设备领域的领军企业,积极展出了PLCnext Technology控制平台、FINEPITCH板对板连接器等先进技术装备,同时也举办了“2019菲尼克斯电气智能战略发布会”,向业界全面展现了菲尼克斯电气在推进数字化转型中的战略布局和最新成果。

随着智能制造的不断践行,制造业的自动化、数字化程度也越来越深。面对新常态下的企业诉求,菲尼克斯也完成了从产品供应商到客户合作伙伴再到解决方案提供者的转变,正如菲尼克斯电气中国公司总裁顾建党所说“对中国制造业来讲,数字化转型已经成为企业必然的诉求,也是唯一的诉求。在过去五年内,菲尼克斯可以说是最积极进行数字化转型的公司之一。菲尼克斯以超越公司内部的视角,与中国优秀企业进行全方位的战略合作,打造了一个政产学研用的产业生态,从而推动整个产业的数字化转型。”

微信截图_20191219141937.png

全新的自动化设备

随着越来越多的IT应用(如数据库通信、云计算和直连ERP系统等)正成为传统控制技术的一部分,生产企业对于自动化控制设备的需求也在逐步提高,为此,菲尼克斯在此次工博会上发布了全新的自动化控制平台——PLCnext Technology。PLCnext Technology不仅是一个可访问开源平台,同时它还具有自由编程的能力,可帮助企业快速实现应用自动化。

此外,菲尼克斯还根据自己对于工业发展趋势的理解,结合客户的实际需求,推出了FINEPITCH系列耐用型BTB连接器。菲尼克斯电气FINEPITCH板对板连接器首次为设备内信号和数据传输提供了屏蔽和非屏蔽两套解决方案。0.8 mm和1.27 mm两种紧凑针位的产品系列由于实现了多种位数、设计和堆叠高度,因而可满足个性化的PCB设计。FINEPITCH板对板连接器可在设备中实现PCB灵活安装,丰富的FINEPITCH系列产品在信号和数据传输的同时也节省了空间。

新能源汽车领域的发力

作为电动汽车充电技术研发最早的参与者,菲尼克斯早在十年前就针对电驱动充电技术进行了研发探索,如今菲尼克斯的充换电技术已经成为行业标准,并已经成为大众、宝马等品牌电动汽车最重要的合作伙伴。

同时,菲尼克斯与特锐德电气有限公司的深入合作也将为中国电动汽车基础设施建设提供更安全、可靠的保障。据了解,菲尼克斯电动汽车研发、生产基地将于2020年在南京溧水开发区开工建设,届时菲尼克斯将更好地服务中国电动汽车产业的发展。

未来,自动化、智能化的生产模式将覆盖几乎所有的行业,工业领域目前也正在经历转型升级。面对新时代的行业变革和市场需求,菲尼克斯深耕中国市场,坚持本土创新,从领导力到组织能力,从客户价值到生态伙伴,逐步走出了自身的数字化转型之路,并通过智能制造和数字工业解决方案赋能了制造业的转型升级,推动了行业发展。

收藏
赞一下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