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特或将基于大众MEB平台生产多款电动车

文章来源:每日汽车 发布时间:2019-09-18
分享到
福特欧洲总裁斯图尔特•罗利(Stuart Rowley)向德媒表示,福特汽车可能基于大众电动汽车平台MEB生产不止一款电动汽车。

福特欧洲总裁认为,如果只是基于大众电动车平台生产一款电动车,那么没有任何经济意义。

福特欧洲总裁斯图尔特•罗利(Stuart Rowley)向德媒表示,福特汽车可能基于大众电动汽车平台MEB生产不止一款电动汽车。

罗利在接受《商报》采访时表示,只生产一款车型没有任何经济意义,可能很快就会就此事做出决定,即是否在大众电动车平台生产第二款车型。“是的,我们正在讨论这件事”,罗利向媒体表示。

事实上,早在去年6月,大众汽车集团便和福特汽车公司签署备忘录、探寻结成战略合作联盟。自此围绕双方的“联姻”能够走到多远的猜想就不曾断绝于行业。

1705301720.jpg

今年7月,大众和福特宣布,双方将进一步强化双方的全球战略联盟关系,将合作领域扩展至电动汽车领域和自动驾驶领域。

福特曾于7月表示,其将使用大众集团旗下电动汽车架构和模块化电动平台MEB,为其欧洲业务设计一款全新的电动汽车。大众汽车将为计划在德国科隆麦肯尼希工厂生产的福特电动车提供MEB的零部件。福特表示,计划于六年内在欧洲推出超过60万辆基于MEB平台的汽车,其中包括第二款面向欧洲消费者的全新福特车型。

这意味着,福特汽车将成为除大众汽车集团外,首个使用大众汽车集团旗下电动汽 车架构和模块化电动平台——MEB 平台的车企。

1705301733.jpg

据悉,大众汽车集团于 2016年起开始研发模块化电动平台 MEB,总投资额达 70亿美元。未来 10 年内,大众汽车集团将使用该平台打造 1,500万辆电动汽车。

对福特而言,使用大众汽车集团的 MEB 平台将是福特全球 115亿美元电动汽车发展投资的一部分,并将有利于帮助福特为欧洲消费者提供更多电动车型,同时实现其可持续发展的承诺。

收藏
赞一下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