丰田推小型车GA-B平台

文章来源:盖世汽车 发布时间:2019-09-18
分享到
丰田运用新全球架构(TNGA)理念和技术,首推适用于小型车的GA-B平台,提升车辆设计和驾驶性能。 

6370440326773365876410430.png

(图片来源:greencarcongress)

据外媒报道,丰田运用新全球架构(TNGA)理念和技术,首推适用于小型车的GA-B平台,提升车辆设计和驾驶性能。 

第一款TNGA平台是中型车GA-C平台,普锐斯(Prius)、CHR和的卡罗拉等车型均是基于该平台打造,得以提高驾驶性能和吸引力。同样,TNGA理念已经证明能够支持更大型轿车和SUV,而GA-K平台为新凯美瑞和新款RAV4车型带来优良性能。 

与GA-C和GA-K一样,新型GA-B平台能够提供强劲的驱动力。这得益于一系列技术。首先,通过先进的连接技术,有效提高车身底板的刚性,并能维持重量和成本。其次,麦弗逊支柱前悬架采用低摩擦阻尼器和多种弹簧。根据车辆特性和类型,可以将后悬架设为扭力梁(Torsion beam)或多连杆(Multilink)构造。第三,在GA-B平台中,驾驶员的座椅更低,并向后调至更接近汽车中心位置,降低车辆重心。另外,方向盘可以较优的角度靠近驾驶员,创造更好的驾驶位。 

TNGA理念是通过不可见组件,简化关键区域车辆设计。汽车设计师可以利用这一理念,为每款GA-B新车型打造个性化外观。新型GA-B平台通过智能化封装,使内部空间最大化,更加宽敞舒适。此外,上车体硬点较高,驾驶员髋点低,赋予设计师更多的自由,可以创造高度低且宽大的车辆。受益于长轴距和智能封装方法,车辆的外部尺寸更加紧凑,又不影响内部空间。 

新型GA-B平台可可提供不同类型的模块化,以及不同的轴距、车辆高度和轮距宽度。

收藏
赞一下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