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旭硝子在苏州建新厂 为车载显示屏生产3D/复杂形状的屏幕玻璃

文章来源:盖世汽车 发布时间:2019-09-18
分享到
日本玻璃制造商旭硝子公司(AGC)将在其中国子公司旭硝子特种玻璃(苏州)有限公司设立一家新工厂,生产用于车载显示屏的大型3D/复杂形状的屏幕玻璃。

6370440226599365875927691(1).jpg

(图片来源:旭硝子官网)

 据外媒报道,日本玻璃制造商旭硝子公司(AGC)将在其中国子公司旭硝子特种玻璃(苏州)有限公司设立一家新工厂,生产用于车载显示屏的大型3D/复杂形状的屏幕玻璃。该工厂位于江苏省苏州市苏州工业园区内,拥有一条完整的生产线,基于最新技术,能够处理从光学薄涂层至装饰印刷和复杂曲面复合成型等每一个工序。2022年此类玻璃将开始出售,而且已经获得几款车型的订单。

由于汽车行业发生重大变化,自动驾驶、电气化和网联技术在不断发展,汽车驾驶舱预计也将继续采用创新、动态设计,演变成一个数字休息室。在这一趋势的推动下,预计车载显示屏屏幕玻璃的尺寸将变大、形状将更复杂、功能也更多,同时随着尺寸的不断增大,安全设计也成为一个关键要求。旭硝子拥有60多年的设计经验,是世界领先的汽车玻璃公司,一直在为客户提高高质量且安全的保护玻璃。

2013年,旭硝子成为了全球首家建立车载显示屏屏幕玻璃生产系统的公司,该系统将毛坯玻璃到最后加工等各个工序完全整合在一起,而且当年就开始销售产品。2017年,该公司在现有的平板玻璃的基础上,开始生产和销售曲面玻璃,并在全球市场占据了最大的市场份额。

与现有的日本两家工厂一起,新工厂将成为旭硝子第三家生产工厂,能够让其在全球范围内提供高质量的玻璃。此外,旭硝子还计划在日本的京滨工厂建立新型研发中心,专门从事新设计和高端功能的研发,以实现一个系统,能够灵活适应座舱设计的不断变化。

据报道,旭硝子的车载显示屏屏幕玻璃已经被全球70多个车型采用,预计到2019年9月,全球将有2000万辆汽车采用该玻璃。



收藏
赞一下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