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谓的发动机冲床是什么意思?导致发动机冲床的原因有哪些?

文章来源:老侯解车 发布时间:2019-09-18
分享到
发动机冲床,是指发动机汽缸垫烧蚀损坏、导致发动机气缸、燃烧室不能良好密封的故障。

所谓的发动机冲床,是指发动机汽缸垫烧蚀损坏、导致发动机气缸、燃烧室不能良好密封的故障。这个故障在不同的地区有不同的叫法,在我们这里通常叫做“呲缸垫”,也有的地方叫做“冲缸垫”、“冲床”等,反正都是一个意思,属于行业内的黑话。你们那里怎么叫,大家不妨来说说。

微信图片_20190918152611.jpg

大家知道,发动机燃烧室是由气缸盖和气缸体共同组成的,二者结合面的密封,就是由气缸垫来完成的。它是汽车上最重要的一种垫片,可以有效防止气缸体与气缸盖结合面间之间漏气、漏水及漏油。由于发动机燃烧室工作环境是高温、高压的恶劣状态,所以气缸垫要耐热、耐腐蚀,并具有足够的强度 ,一定的弹性和导热性,以保证气缸盖可靠的密封。它通常是由金属骨架+石棉制作的,现在越来越多的发动机开始使用纯金属垫,也有使用耐热密封胶来取代传统气缸垫的。

微信图片_20190918152614.jpg

发动机在工作中,燃烧室内高温高压的燃气会时时冲击气缸垫,如果由于某种原因导致汽缸垫包口、护圈及石棉板被烧蚀损坏,它就不能良好的密封燃烧室,这种情况就称为发动机“呲缸垫”。当汽缸垫烧蚀后,气缸的压力会下降,发动机动力不足,汽车行驶无力,加速性差,在怠速时可以听到气门反吹的声音,单缸断火或断油可以明显感觉到气缸工作不良;如果燃烧室与水道、润滑油道之间的垫片烧蚀,会导致发动机高温、烧机油等故障;如果燃烧室与外界之间的垫片烧蚀,导致燃烧室、水道、润滑油道与外界相通,还会看到有水或机油从气缸盖与气缸体之间的结合面流出。

微信图片_20190918152617.jpg

导致发动机“呲缸垫”的原因非常多,有使用方面的,也有维修方面的。使用方面主要有发动机长时间在大负荷工作或经常爆燃、点火提前角或喷油提前角过大、发动机散热不良等;维修方面的因素有气缸垫质量差、在扭紧缸盖螺栓时没有按规定要求进行操作、缸盖螺栓被拉伸产生塑性变形、缸盖发生翘曲变形、气缸体平面度超差等。

微信图片_20190918152621.jpg

不论哪一种原因,汽缸垫损坏都必须更换,还有就是这个汽缸垫是一次性用品,只要发动机拆了缸盖,就必须更换汽缸垫。更换汽缸垫的作业是一项劳动强度大、技术要求高的维修作业,必须严格按照规定的工艺流程进行作业,特别是在气缸密封面的清洁、气缸盖平面度的测量、缸盖螺丝的紧固等方面,要特别注意。

微信图片_20190918152625.jpg

收藏
赞一下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