若雷诺2020年未回到谈判桌前 FCA将启动其他联盟方案

文章来源:新浪汽车 发布时间:2019-09-19
分享到
据报道称,如果雷诺到2020年还没有回到谈判桌前,菲亚特克莱斯勒(FCA)可能会启动其中一个后备计划。这给雷诺菲亚特联盟谈判确定了时间表。                                 

据路透社援引三位熟悉最初合并提议的消息人士报道称,如果雷诺到2020年还没有回到谈判桌前,菲亚特克莱斯勒(FCA)可能会启动其中一个后备计划。这给雷诺菲亚特克莱斯勒联盟谈判确定了时间表。

6370447735695365876822302.png

菲亚特克莱斯勒其他选择包括,利用庞大的净现金储备进行投资,到2019年底,该公司的净现金流将达到45亿欧元。其还可以选择与大众汽车进行合作,后者正在建造世界上最大的专用电动汽车平台MEB;甚至可以与法国标致雪铁龙(PSA)进行结盟。

今年5月,菲亚特克莱斯勒向雷诺集团董事会提议双方以50:50的比例进行合并。根据提议条款,每家公司的股东将获得合并后公司的等值股权。该整合将通过一家荷兰的母公司进行。合并后实体的董事会最初将由11名成员组成,其中大多数为独立董事,菲克集团和雷诺集团各通过4名董事拥有相同的代表权,日产方面也将有一名被提名人。

业内表示,如合并成功,菲亚特克莱斯勒-雷诺汽车将成为世界第三大汽车制造商,每年销售达到约870万,市值约为400亿美元。但雷诺与菲亚特克莱斯勒的合并并不会一帆风顺。其中,既牵扯到法国政府,也牵扯到日产汽车。

法国政府持有雷诺15%的股份,是雷诺汽车最大股东,而雷诺与日产联盟已经有20年之久,双方交叉持股,雷诺持有日产43%的拥有投票权的股份,日产持有雷诺15%的无投票权股份。

6月,菲亚特克莱斯勒撤回了与雷诺合并的计划,主要原因是雷诺董事会连续第二次未能就该提议达成一致。

尽管雷诺和菲亚特克莱斯勒360亿欧元的联姻已经宣告破裂,但这仍然很有意义。然而,随着时间一天天过去,两者再复合的可能性越来越低。

雷诺和菲亚特克莱斯克合并将给两家公司每年节省50亿欧元(约合55.8亿美元)成本。这些成本节约大多围绕菲亚特克莱斯勒使用雷诺已经研发的技术和基础车型设计,即车型平台。

菲亚特克莱斯勒的营收和利润严重依赖Jeep和道奇卡,但一直在削减这一领域的资本支出。根据Refinitiv的数据,在2018年和2019年,菲亚特的总资本支出将达到137亿欧元,占总收入的6%。如果菲亚特克莱斯勒以雷诺8%的比例进行投资,菲亚特的支出将比雷诺高出近三分之一,达到180亿欧元。

另一方面,菲亚特克莱斯勒距离完成欧盟规定的二氧化碳排放要求差距较大,因此急需寻找联盟生产电动汽车。据咨询公司艾睿铂(AlixPartners)发布研究显示,如果菲亚特克莱斯勒汽车公司未能实现欧盟设定的2021年排放目标,将面临最高7.46亿欧元的罚款。



收藏
赞一下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