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代汽车开发新型汽车安全气囊 可保护前座乘客侧面安全

文章来源:腾讯汽车 发布时间:2019-09-19
分享到
现代汽车已承诺将推出一款新开发的中侧安全气囊,以最大限度地降低前座乘客在撞车时头部遭受碰撞的几率。

150588685.jpg

据国外媒体报道,现代汽车已承诺将推出一款新开发的中侧安全气囊,以最大限度地降低前座乘客在撞车时头部遭受碰撞的几率。

事实上中侧安全气囊并不是新鲜事物。通用汽车就曾经在部分车型中引入该款安全气囊,包括2013年投放北美市场的GMC Acadia大型SUV。不过现代汽车这一次却采取了创新手法,其为安全气囊安装上绳索,由此气囊一旦在前排座位间打开之后,绳索可以将气囊拉紧以保持其稳定。

这条绳索有助于防止安全气囊变形,在气囊打开之后乘客必须面对它,由此提高在碰撞事故中对乘客的保护性。

从图片显示,中侧安全气囊可以保护前座乘客的肩膀和头部。

现代汽车的安全气囊外观紧凑,重量比其他同类安全气囊轻约500克,更容易被安装在驾驶员座位的一侧。

现代汽车宣称这种安全气囊可以将前排乘客相互碰撞的几率降低80%。

该公司表示,当车内没有乘客时,安全气囊还将为车辆提供额外的保护,即防止汽车的非撞击面因另外一侧受到撞击而受到影响。

150588687.png

现代汽车集团碰撞安全系统工程设计团队研究工程师Hyock In Kwon表示,中侧安全气囊的开发对车辆来说不仅仅是增加一个额外的安全气囊。他向记者说到:“我们将继续努力,通过做好对于各种事故的应对工作从而进一步改善乘客安全。”

尽管现代汽车没有透露其哪款车型以及在何时安装中侧安全气囊,但其表示欧洲市场可能成为这款安全气囊的落户地。

该公司在一份新闻稿中表示:“我们预计,即将到来的欧洲NCAP将从2020年开始把侧面撞击纳入考评范围,而现代汽车集团的中侧安全气囊预计将在此类评估中发挥积极作用。”

通用汽车2013年在美国推出其中侧安全气囊时曾经表示,美国国家公路交通安全管理局(NHTSA)收集的美国撞车数据显示,所谓的远侧(乘客侧)撞击造成的死亡,在系安全带的前排乘客死亡人数中占到了11%的比例。

大多数汽车常见的三点式安全带存在一个共性问题,即在车辆遭遇侧面碰撞以及侧翻时,它们都不能阻止乘客向汽车中心移动。

收藏
赞一下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