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博会最前线:4大主题演讲了解智能质量精彩看点

文章来源:AI《汽车制造业》 发布时间:2019-09-19
分享到
在本次工业领域年度盛会中,海克斯康制造智能双展位出场,独立展区全面展示海克斯康智慧质量解决方案,作为中国工业互联网产业联盟会员单位展示质量云工业互联网解决方案,用智能与互联实力赋能产业新发展。

智能、互联——赋能产业新发展。当人工智能、自动化、机器人、工业互联网、数字化工厂齐头并发时,工博会俨然已成为全球制造业转型升级的风向标,助推第四次工业革命纵深化发展。

  QQ图片20190919134545.png

在本次工业领域年度盛会中,海克斯康制造智能双展位出场,独立展区全面展示海克斯康智慧质量解决方案,作为中国工业互联网产业联盟会员单位展示质量云工业互联网解决方案,用智能与互联实力赋能产业新发展。

走在工博会最前线,海克斯康制造智能邀请了行业内相关领域咨询专家、技术顾问以“智能制造与智慧质量转型”为主题,深度讨论了当今制造业的数字化转型升级以及企业最核心的质量管控如何升级的问题。四场专题分享,干货频出,精彩连连。

智能制造数字化转型推进策略

“现状评估、业务改进与需求分析、智能制造架构整体规划、智能制造规划实施落地”,来自e-works智能制造研究院的黄培博士点睛式的“智能制造规划四步曲”策略分享,厘清目前智能制造行业普遍的认知误区,直接定义智能工厂的本质是“听话出活、耳聪目明、随机应变、持续改善”的“知行合一”式的组织体。

QQ图片20190919134604.png

智能工厂中的全面质量管控方案

全面质量管理,就是将质量融入产品全生命周期。海克斯康制造智能智慧大数据事业部总监高仕伟先生指出,通过在设计工程、生产制造 、计量检测领域的技术经验,利用数字主线,海克斯康持续打造智能工厂的智能质量解决方案,实现品质驱动生产力。高总监从“质量闭环”、“质量大数据转型”、“整体信息化”等智能工厂质量控制总体发展趋势出发,攻破智能管理的问题和疼点,全方位分享了全面质量管理中的大数据分析、根源分析与过程优化、可视化与虚拟装配技术等,将智能工厂的未来拉近现实。

QQ图片20190919134614.png

全生命周期质量体系信息化建设

作为拥有二十年项目管理经验的质量大数据专家,北京中天极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于春晖 先生以“全生命周期质量信息化解决方案”为题,分享了质量管理系统整体规划、质量管理仪表盘、研发设计管理等方面的解决方案,为智能质量实施提供可操作的建议。

QQ图片20190919134625.png

企业质量管理信息化实施策略

从18世纪末水力和蒸汽机第一次实现工厂机械化开始,几十年的发展,我们的生产处于哪个阶段,质量管理又处于哪个阶段?我们的生产过程中是否有效利用了数据?如何消除信息孤岛实现全面提升质量管理?

QQ图片20190919134637.png

海克斯康Q-DAS团队技术与项目总监王瑞骥先生由一连串的问题开始,展开了对企业质量管理信息化的分享。他详细地从数据采集、过程质量数据分析、预测性维护、持续性过程评估等几个角度分享了企业质量信息化建设如何保证质量实现方案落地的经验。

智能工厂不等同于机器换人、无人工厂,智能制造也不等同于互联网+人工智能+制造,智能质量更不可能是“大跃进”式的变革。工厂自动化、数字化、智能化的道路,仍需立足自身,策略、方案、技术、产品、案例通盘统筹,才能抓住变革的浪潮,压实前进的道路。

收藏
赞一下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