绿色制造铸就未来

——施耐德电气绿色智能制造生态体系发布

作者:张麟 文章来源:AI《汽车制造业》 发布时间:2019-09-19
分享到
2019年9月17日,第二十一届中国国际工业博览会在上海盛大开幕。全球能效管理与自动化领域数字化转型专家施耐德电气携覆盖离散工业、混合工业及流程工业的全面软硬件解决方案亮相。

2019年9月17日,第二十一届中国国际工业博览会在上海盛大开幕。此次工博会期间,全球能效管理与自动化领域数字化转型专家施耐德电气携覆盖离散工业、混合工业及流程工业的全面软硬件解决方案亮相,并在9月19日举办了以“共创智能生态,共赢制造未来”为主题的施耐德电气绿色+智能制造创新峰会,提出了绿色智能制造的理念。

此次峰会,阿里研究院副院长安筱鹏、IBM大中华区全球企业咨询服务部总经理麦俊彦和上海宝钢工业技术服务有限公司工业智能事业部总经理王建宇等行业领军人物分别进行了演讲,分享了对中国工业发展的深刻洞察;在峰会的8场平行论坛中,60多个话题涵盖了离散、混合与流程工业解决方案及工业物联网、5G等新兴技术领域,为制造行业从业者提供了一个良好的分享及沟通平台。

微信截图_20191219142412.png

绿色制造的到来

近年来,随着我国工业体系逐步向着智能制造方向迈进,“降本增效”“打造核心竞争力”逐渐成为了企业关注的重点,同时随着人口红利的消失及环保理念的深入,企业急需通过数字化的技术手段来实现自身的生产能源管理。为此,施耐德电气提出了绿色智能制造的理念,并利用基于物联网的面向工业市场的EcoStruxure架构,覆盖了生产企业的计算、应用、服务等软硬件产品,推动了能效技术和自动化技术的相互融合。

例如在石油化工行业,施耐德电气通过 就AVEVA数字化交付解决方案与DCS、Tricon安全系统及配电解决方案,形成完整的设备数字化双胞胎,从而实现了集成的资产绩效管理、能源管理与集成监控管理,确保了企业生产的过程安全与信息安全。在未来,施耐德电气的自动化解决方案将帮助更多的企业降低能源消耗并推动精益生产,正如施耐德电气全球执行副总裁何维克所说“我们正在准备利用更多的新技术来赋能客户,帮助他们推进数字化转型,来优化生产制造及商业模式,并在不确定的环境中与客户进行更好地交互。”

开放的生态圈

施耐德电气此次绿色智能制造体系的发布,开放无疑是一大亮点。对此,施耐德电气高级副总裁、工业自动化业务中国区负责人庞邢健认为“绿色智能制造生态体系为不同类型的生态圈合作伙伴提供了一个融合共生的平台,以开放的心态共同服务市场,推动中国工业的数字化转型。同时,绿色智能制造生态体系也将不断扩展,确保生态圈的开放性和可扩展性。”

此次发布的绿色智能制造生态体系,涵盖面向工业市场的EcoStruxure架构与平台,同时覆盖了企业生命周期中的咨询规划、设计建设、运营控制及维护服务四大阶段。

随着我国工业体系的发展,基于物联网的架构平台在未来更能有效地帮助企业进行能效管理及智能化的转型升级,而施耐德电气正是这一前进方向上的实践者,其开放的绿色智能制造生态体系不仅能为生产企业赋能,更能推动整个行业的发展,并创造出更大的价值。 

收藏
赞一下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