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车自驾游需要带哪些工具和汽车用品?是不是带得越多越好?

文章来源:老侯解车 发布时间:2019-09-20
分享到
一般人自驾游是不需要这些工具的,只要带一些常用的工具就可以了,比如手电、螺丝刀、钳子、轮胎扳手、撬杆、千斤顶、电瓶连接线、拖车绳、打气泵等,其它的专用修理工具带着反而是负担(我带来那么多的工具,只是修玻璃升降器用上了几样,其它的都没用);如果动手能力强的,还可以带一些保险丝、灯泡、电线、火花塞、点火线圈等。

在六月中旬,我开私家车带老伴和女儿去内蒙古阿尔山、满洲里、呼伦贝尔自驾游,总行程三千多公里。至于车上带的工具和用品,我毫不夸张的说,大修一辆车都没问题。在满洲里时,汽车的右后车窗玻璃卡住了,升不到顶,我就在一个停车场拿出工具,拆下门板,不到十分钟就修好了。旁边有几个人在围观,说老弟你真有意思,出门在外汽车坏了自己还能修,可真能省钱啊!我只是笑笑不说话。我知道,如果我去修理厂的话,这个活至少会把玻璃升降器换了,然后再收一笔工时费,没有三百五百的肯定下不来。我自己修,在玻璃升降器上喷一点螺丝松动剂就解决了。

微信图片_20190920154349.jpg

当然,我是汽车修理工出身,对汽车很熟悉,家里的修车工具也齐全,也知道自己的车常用故障需要什么工具。一般人自驾游是不需要这些工具的,只要带一些常用的工具就可以了,比如手电、螺丝刀、钳子、轮胎扳手、撬杆、千斤顶、电瓶连接线、拖车绳、打气泵等,其它的专用修理工具带着反而是负担(我带来那么多的工具,只是修玻璃升降器用上了几样,其它的都没用);如果动手能力强的,还可以带一些保险丝、灯泡、电线、火花塞、点火线圈等。

微信图片_20190920154353.jpg

另外,个人推荐带一桶机油、一个机油滤芯、一桶防冻液、一瓶刹车油,万一发生漏油、漏水等故障可以应急。其它的随车文件也要带全,比如驾驶证、行驶证、保险单等,还有灭火器、三角架等必备品。另外要带一个备用的车钥匙,把它放在随行的人背包里,万一自己的钥匙丢了应急使用。此外还可以带一个短小的防身工具,比如一个短棒等,我当时是在前面的手套箱里面放了一个半米长的橡胶棒,一副比较厚的胶皮手套,这些东西对付普通的应急足够用了。但是千万不要带刀枪等违禁品,那是要进局子的。其它的生活用品就看各人习惯了,但总地来说,车里不要断水和干粮,这是你生命的必需品。

微信图片_20190920154356.jpg

其实出门在外,汽车最容易发生故障的部位是轮胎,所以长途出行前,一定要对轮胎做非常仔细的检查。个人的建议是只要超过了使用年限或里程的轮胎坚决换掉,胎壁受到损伤的轮胎坚决换掉,磨损超限或老化的轮胎坚决换掉。同时要准备好备胎,给备胎充足气,最好是使用全尺寸备胎。自己在家里先实习一下如何换轮胎,以免真的发生故障时手忙脚乱,不会操作。而对于汽车发动机、变速箱、底盘等部位,只要出行前仔细的检查好,做好保养,一般是不会出故障的。

微信图片_20190920154359.jpg

收藏
赞一下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