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AM:高效率紧凑型P4结构同轴电驱动单元

作者:本网编辑 文章来源:AI《汽车制造业》 发布时间:2019-09-23
分享到
此系统具有尺寸紧凑,系统效率高,NVH性能优秀等特点。此款集成式电驱动单元,为整个车辆系统提供了包括电机,齿轮箱一个高度集成的解决方案,在此基础上可以扩展为更加紧凑的三合一方案。

技术名称:高效率紧凑型P4结构同轴电驱动单元

公司名称:AAM

技术特性

AAM的高效率紧凑型P4结构同轴电驱动单元满足了客户的需求:紧凑,安静和高效

这是世界首款成功大批量量产、用于高端乘用车的同轴电驱动单元。此系统具有尺寸紧凑,系统效率高,NVH性能优秀等特点。此款集成式电驱动单元,为整个车辆系统提供了包括电机,齿轮箱一个高度集成的解决方案,在此基础上可以扩展为更加紧凑的三合一方案。并且本系统能力具备性能提升的潜力。

这款电驱动单元适用于纯电动车前、后驱动单元,也可以做为混动车辆的电驱动桥。同轴布置,可以为整车提供更佳的布置方案。集成式电机设计,除了也可以为整车提供更多的空间外,还可以更好的节省成本。客户还可以根据车辆需求,选择集成式驻车机构。

单个同轴电驱动单元的峰值功率可达150KW,连续功率为60KW。轮端峰值扭矩达到3100Nm,选用了9.04的速比,电机峰值转速可达13000 rpm(支持最高车速>200km/h)。

此系统可以扩展到200kw,轮端扭矩可以支持3500Nm输出,满足客户高性能车辆需求。

电机选用了主流的水冷方式,且在变速箱壳体上也设计有冷却回路,伴随最高65°C 6.5l/min冷却液流量可以有效的控制变速箱油温,电机温度。并且由于紧凑型集成化的设计,这款产品重量仅为78公斤(带驻车锁时重量为83.5公斤)。

当前纯电动车应用是基于此系统的全轮驱动形式,由于前后各一套高效率紧凑型P4结构同轴电驱动单元,整车续航里程可达500公里,百公里加速4.8s,最大峰值功率达到300KW.

除了适用于纯电动车外,这款产品也适用于各类混合动力。紧凑的集成式布置方案为客户提供等多的选择和解决方案,并且保持美国车桥一贯的行业领先的高功率密度,提供速度感的同时,也提供了完美的静音运行。

 

市场表现

美国车桥的高效率紧凑型P4结构同轴电驱动单元已经于2018年成功量产,配套捷豹路虎收款电动车i-pace。I-pace是一款全轮驱动的纯电动车,美国车桥为其配套前后电驱动单元。

随着政策和市场的进一步发展,纯电动车在未来几年销售量将持续上涨,另外,基于P4结构的混动车也将更受欢迎。同轴式的集成电驱动单元能够提供更优的整车空间布置方案,将是电驱动的重要趋势。

收藏
赞一下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