康迪泰克:R744(CO2) 汽车空调管路

作者:本网编辑 文章来源:AI《汽车制造业》 发布时间:2019-09-24
分享到
康迪泰克车辆流体系统开发的采用R744(CO2)为制冷剂的空调管路已经得到了相关主机厂的认可,在欧洲已经实现了批量化生产。

技术名称:R744(CO2) 汽车空调管路

公司名称: 康迪泰克投资(上海)有限公司

技术特性

相信大家都已经熟悉了R134a制冷剂的空调系统,随着人类对环保的意识越来越高,在制冷剂的开发上出现了R1234yf及R744(CO2),使用这些新冷媒的既能减少对地球产生的温室效应,同时又减少了制冷剂对臭氧层的破坏,同时还要兼顾车辆在使用过程中制冷剂日常维护成本,CO2作为新冷媒是一个最佳的选择。

基于这样的一个构想,康迪泰克车辆流体系统事业部联合主机厂开发了的一套采用R744(CO2)为制冷剂的空调管路,包含开发了全新结构的胶管和ContiLock-R连接接头。全新结构的胶管既能耐高压又能耐高温,并且具备超低的泄漏性能,在耐压方面最高达 170 Bar,在耐高温性最高可达 180°C。要知道无论采用何种介质的制冷剂都会存在管路与功能部件的连接处渗漏的发生, 而制冷剂的渗漏在一定程度上会对环境产生污染,康迪泰克车辆流体系统事业部为了实现在车辆使用全生命周期内制冷剂渗漏的降低,为此开发了一套ContiLock-R连接接头并获得了相应的专利,能有效的确保车辆在使用过程中能制冷剂的渗漏量的最小化。

QQ图片20190924143532.pngQQ图片20190924143544.png

图片3(25).png

康迪泰克车辆流体系统开发的采用R744(CO2)为制冷剂的空调管路已经得到了相关主机厂的认可,在欧洲已经实现了批量化生产。在国内的国产化工作也在有条不紊的进行着,根据目前的进度,将在2020年底完成样件的生产并进行相关的测试,预计在2021年中实现批量化生产,将为国内的各大主机厂提供高性能的R744(CO2)的空调管路。

市场表现

目前,已经与德系主机厂签订了相关车型的CO2空调管路的开发协议,该主机厂计划将在其全序车型上对R744(CO2)的大批量应用。

未来发展趋势

随着国家对环保重视程度的增加,已经有多家国内的主机厂开始对R744(C02)制冷剂的技术研发与储备,将在适当的时候将制冷剂切换至R744(CO2),届时对R744(CO2)的需求将会呈现爆发式的增长。

 

收藏
赞一下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