韩国发明特制机械臂 可细致处理汽车表面以节省生产时间和成本

文章来源:盖世汽车 发布时间:2019-09-25
分享到
韩国研究人员研发出一种机械臂,能够在汽车生产最后阶段,即需要经验丰富的工人细致处理汽车表面时,该机械臂可以完成该项任务。

 据外媒报道,韩国研究人员研发出一种机械臂,能够在汽车生产最后阶段,即需要经验丰富的工人细致处理汽车表面时,该机械臂可以完成该项任务。

6370493128643573135419191.jpg

(图片来源:GIST)

汽车生产的最后一步就是处理汽车表面,需要人类工人去除汽车表面的毛刺或是凸起部分,让汽车面板的表面保持平整。有经验的工人通常会采用精细的技术进行表面处理工作,随后再对金属板加工,涂上油漆。

现在,韩国光州科学技术院(Gwangju Institute of Science and Technology,GIST)发表一份声明表示,一组科学家已经研发出一种经过特别设计的机械臂,该种机械臂非常结实,可以稳定地完成此种精细的工作。

GIST的教授Lee Sun-kyu表示:“该项技术可以减少自动驾驶汽车时代生产汽车所花费的时间和成本”。此外,机械臂项目的部分资金来自于韩国国家研究基金会(National Research Foundation of Korea)的资助。

光州科学技术院表示,该发明可以很容易地连接到汽车生产流水线上,而且可以用于加工采用3D打印机生产的产品。

收藏
赞一下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