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线科技完成A+轮融资 致力智能驾驶技术产业化

文章来源:亿欧 发布时间:2019-09-27
分享到
今天主线科技正式宣布A+轮融资,投资方为全球汽车零部件供应商博世集团(Bosch Group)风险投资部(RBVC)与全球投资管理公司普洛斯旗下的隐山资本,此次融资将用于持续加大港口、高速干线物流运输领域无人驾驶研发投入,以期赋能港口、高速干线、城区全场景物流运输。

6370517279562795489777650.jpg

时隔不到一年,致力于智能驾驶解放生产力的主线科技迎来新一轮融资。

9月27日消息,今天主线科技正式宣布A+轮融资,投资方为全球汽车零部件供应商博世集团(Bosch Group)风险投资部(RBVC)与全球投资管理公司普洛斯旗下的隐山资本,此次融资将用于持续加大港口、高速干线物流运输领域无人驾驶研发投入,以期赋能港口、高速干线、城区全场景物流运输。

早前,主线科技曾拿到一笔讯飞创投的天使轮融资,去年10月,主线科技获得了由蔚来资本、普洛斯隐山资本联合领投,钟鼎资本跟投的A轮融资。

6370517279579955592063263.png

罗伯特·博世风险投资有限公司负责人Ingo Ramesohl将自动驾驶归为博世的重点投资项目之一,他认为主线科技无人驾驶卡车“在特定物流运输场景中能够实现全天时无人运输”的特点具有行业先发优势。

普洛斯中国区首席战略官、隐山资本董事长及管理合伙人东方浩表示,主线科技团队有能力用无人驾驶技术赋能公路运输,提升服务品质和效率,并最终推动物流运输模式的整体升级和迭代。在隐山资本管理合伙人董中浪看来,主线科技团队“无人驾驶+物流”的商业模式与隐山的投资理念吻合,他相信未来主线团队将打造出更多智慧物流新产品。

成立于2017年的主线科技,致力于运用智能驾驶技术打造智慧物流产品,并制定特定场景、高速场景和城区场景三步走战略,力求将智能驾驶产品推广到物流全流程。

据国家邮政局数据显示,2018年,全国社会物流总额283.1万亿元,同比增长6.4%,社会物流总费用13.3万亿元,同比增长9.8%,物流业总收入10.1万亿元,同比增长14.5%。作为国民经济的重要支撑之一,物流业体量巨大,并且远未见底。

智能驾驶在解放劳动力、节省成本同时,也将提高物流效率,或给物流业带来颠覆性变革。主线科技将好的产品和服务视为企业持续发展的核心动力,其具备了无人驾驶全栈技术,产品设计与工程交付能力,掌握多传感器融合感知,多模态高精度定位与导航,智能决策与控制等关键技术,并曾获得了李德毅院士的支持。

作为主线科技核心产品,主线科技港口无人驾驶解决方案Trunk®Port已成功应用于我国综合性港口天津港。目前,搭载Trunk®Port的无人集卡正与有人驾驶车辆一起进行集装箱作业。

2019年4月12日,主线科技无人驾驶物流卡车开启真实高速场景编队实测。5月7日,无人卡车车速提升至60km/h, 车间缩小至15米±20%。未来,主线科技还将在北京、天津、上海、山东等地开展路测,寻求建立多场景覆盖的智慧物流。

收藏
赞一下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