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斯拉收购人工智能公司DeepScale 加速打造自动驾驶汽车

文章来源:新浪汽车 发布时间:2019-10-05
分享到
特斯拉收购了一家名为DeepScale的小型人工智能初创公司,以帮助开发自动驾驶技术,并实现打造一支庞大的自动驾驶车队的目标。

77ba_ifmectk5587185.png

据electrek报道,特斯拉收购了一家名为DeepScale的小型人工智能初创公司,以帮助开发自动驾驶技术,并实现打造一支庞大的自动驾驶车队的目标。

美国全国广播公司财经频道(CNBC)报道称,特斯拉收购了总部位于湾区的初创公司DeepScale,该公司专注于“深度神经网络(Deep Neural Network, DNN)”。

DeepScale首席执行官Forrest Iandola在领英上证实,他已经作为“高级机器学习科学家”加入特斯拉。“本周我加入了特斯拉自动驾驶团队。我期待着与一些最聪明的人在深度驾驶和自动驾驶方面合作。”

此外,CNBC还报道称,另有两名消息人士证实,DeepScale已被特斯拉收购,其团队也将加入该汽车制造商。具体交易细节尚不清楚,但该公司最近进行了一轮1500万美元的A轮融资。

DeepScale以为汽车开发了一款名为Carver21的计算机视觉人工智能软件而闻名。其技术旨在帮助汽车制造商使用低功率处理器,来驱动非常精确的计算机视觉系统。这些处理器与传感器和控制系统一起工作,帮助车辆完成对周围环境的感知。

DeepScale专注于计算能力高效的深度学习系统,这也是特斯拉关注的一个领域。特斯拉决定设计自己的计算机芯片来驱动自动驾驶软件。

这笔交易可能有助于特斯拉实现其目标,即推出配备先进驾驶员协助系统的汽车。这些系统足够好,可以让车主在没有司机的情况下,在类似uber的平台上以“机器人出租车”的形式出租。然而,和所有的汽车制造商一样,特斯拉的计算能力有限。

同时,此次收购有助于填补特斯拉自动驾驶团队的人才缺口。据报道,今年夏天,11名工程师在自动驾驶仪团队负责人斯图尔特·鲍尔斯(Stuart Bowers)5月份离开后离开了该团队。

特斯拉在吸引顶尖人工智能人才方面取得了很多成功,但自动驾驶项目的成功和备受瞩目的地位,也让它成为其他许多开发类似技术的公司的主要挖角地。

在过去的几年里,特斯拉已经失去了很多自动驾驶的高管和工程师,他们被英伟达、通用汽车旗下自动驾驶公司Cruise、谷歌、Lyft等公司挖走。

包括拥有加州大学伯克利分校电气工程和计算机科学博士学位的伊安德拉(Iandola)在内的新团队,将提升特斯拉在人工智能方面的人力,并可能在特斯拉人工智能和计算机视觉主管安德烈•卡帕西领导下开展工作。

特斯拉目前正试图将其全自动驾驶软件推向市场,此前该公司发布了一套它认为能够支持这项技术的完整硬件。

特斯拉首席执行官埃隆·马斯克相信,该软件的第一版将于明年面世,并将在司机监督下进行测试,直到他们能够证明其可靠性并获得监管机构的批准。

马斯克在今年4月举行的特斯拉自动驾驶主题日活动中曾表示,到2020年,将有100万辆特斯拉汽车在道路上进行自动驾驶出租车业务。

这引起了外界的极大质疑。即使特斯拉能够完善自动驾驶技术,但是对自动驾驶的监管仍在不断加强。

收藏
赞一下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