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安汽车子公司获4.21亿元财政补贴

文章来源:汽车之家 发布时间:2019-10-08
分享到
10月7日晚间,长安汽车发布公告称,9月29日,公司全资子公司合肥长安汽车有限公司收到合肥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新车型研发补贴3亿元,以及固定资产投资补贴1.21亿元。

持续亏损的长安汽车,资金上获得“及时雨”。10月7日晚间,长安汽车(000625)发布公告称,9月29日,公司全资子公司合肥长安汽车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合肥长安”)收到合肥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新车型研发补贴3亿元,以及固定资产投资补贴1.21亿元。

合肥长安为长安品牌乘用车生产基地之一,主要生产长安CS75 PLUS、CS15(参数|询价)系列、逸动DT等产品。据悉,合肥长安目前已获两笔政府补贴,其中在6月28日获合肥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新车型研发补贴3亿元。也就是说,截至目前,合肥长安已累计获政府补贴7.2亿元。

0811150514.jpg

『长安CS75 PLUS』

除合肥长安外,长安汽车今年还以重庆长安等子公司为主体获得包括重庆、南京政府在内的财政补贴资金,其中重庆财政局在6月28日拨付企业补贴3.5亿元。

尽管获多笔财政补贴,但长安汽车仍处于亏损困境。长安汽车8月31日披露的2019年上半年财报显示,2019年上半年,公司营收298.8亿元、净利润-22.4亿元,同比分别下滑16.2%和239.2%。营收利润双下滑的背后主要是销量的大幅下跌,2019年上半年,长安汽车销量为82.5万辆,相比2018年上半年同期销售120.7万辆下滑32%。

0811150552.jpg

『长安CS15』

就目前来看,长安品牌方面,其销量接连下滑,1-8月以销售50.5万辆下降26.4%;合资品牌方面,长安福特、长安马自达的销量表现低迷,长安标致雪铁龙的销量相对更惨淡,多个月份的销量仅百余辆水平。长安汽车整体的销量,直接影响了其营收及盈利表现,至于第四季度能否逆转今年的亏损态势,就看接下来的市场表现了。

收藏
赞一下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