标致CEO:明年CO2排放能达标 不会被罚款

文章来源:盖世汽车 发布时间:2019-10-09
分享到
标致品牌首席执行官Jean-Philippe Imparato表示,标致不会因为2020年在欧洲的新车排放不达标而支付罚款。

据外媒报道,标致品牌首席执行官Jean-Philippe Imparato表示,标致不会因为2020年在欧洲的新车排放不达标而支付罚款。

0902182501.jpg

10月1日,Imparato在媒体活动上称:“我们十月份生产的新车将在明年一月份注册,已经完全满足93g/km二氧化碳平均排放量的标准。”Imparato指出,标致并不存在被罚款的问题。从明年开始,标致将每周依据欧盟标准检查平均二氧化碳排放量。 “我们不需要在年底之前强制进行高排放车型的自注册,因为我们已经根据明年的排放需求来调整产量。”

分析者警告称,汽车制造商可能会因未能达到欧盟二氧化碳减排目标而受到数十亿欧元的罚款。造成汽车制造商降低排放的困难因素有不少,其中包括燃油效率低于轿车或两厢车的SUV车型日渐普及,以及部分欧洲城市禁止柴油车型。

2018年3月,标志雪铁龙集团(PSA)首席执行官唐唯实( Carlos Tavares)指出,集团需要电动化车型(如新款标致e-208和插电式混合动力车)的销量占比达7%,柴油车的销量占比10%左右,才能符合欧盟2020年CO2排放目标。

唐唯实上个月在法兰克福(Frankfurt)车展上表示,柴油车销量的下滑幅度没有他18个月前所担心的那样严重,因此他认为柴油车将占集团明年销量的20%至25%。

Imparato表示,过去四年中,柴油车的份额每年下降约7个百分点,从2015年的约60%下降到今年的约34%。但是他拒绝透露明年的情况。

收藏
赞一下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