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HS Markit:5G市场开始积极推进

文章来源:IHS Markit Automotive 发布时间:2019-10-11
分享到
根据IHS Markit | Technology发布的《5G商用投放报告——2019年第二季度》,随着第二季度的大量投放,5G部署已经变得广泛,项目遍及亚洲、欧洲、中东和北美的17个国家。这一部署水平仅在首个商用5G发布(IHS Markit | Technology追溯至2018年8月)10个月后就已经实现。

5G市场的发展速度远超上一代4G LTE标准,到2019年第二季度末,全球已有31家运营商开通商用网络。

根据IHS Markit | Technology发布的《5G商用投放报告——2019年第二季度》,随着第二季度的大量投放,5G部署已经变得广泛,项目遍及亚洲、欧洲、中东和北美的17个国家。这一部署水平仅在首个商用5G发布(IHS Markit | Technology追溯至2018年8月)10个月后就已经实现。相比之下,4G大约用了三年时间才开始部署,用了四年时间才实现大量投放。

6370509971352039192119942_crawfromwx.png

IHS Markit | Technology负责运营商战略的高级研究分析师Elias Aravantinos表示:“尽管4G/LTE标准早在2009年就已最终确定,但直到2012年,4G/LTE的投放速度才开始加快,2013年第一季度,4G/LTE运营商开通数量才超过100家。相比之下,5G的部署在标准完成几周后就已经开始,这为一年之内在全球各地推出这项技术奠定了基础。我们预计5G部署的数量将呈指数级增长,5G部署在2020年至2021年间将达到峰值,我们预计每个季度都会有数百家运营商部署5G网络。”

 推动5G网络投放速度加快的一个主要因素是当今无线运营商的成熟技术和运营经验。

Aravantinos表示:“在从3G到4G过渡期间,无线运营商们吸取了宝贵的经验教训,现在他们正把这些经验应用于5G的推广中。在技术方面,运营商已经做好准备,并能够以惊人的速度提升5G服务。当前,阻碍运营商投放更多5G网络的是资金因素,以及手机和路由器的可用性。”

尽管4G网络发展迅速,但整个市场实际上有潜力以更快的速度扩张。

如今5G智能手机要比两个无线标准最初推出时的4G设备更加容易获得。不过,在2019年,市场上仍然没有足够的5G兼容手机可供选择。

Aravantinos表示:“设备缺乏是一个全球性问题,尽管一些国家和企业享受优惠准入。随着部署数量的增加,市场上的5G设备很快就出现断货。2019年上半年,5G智能手机的需求已经超过了供应商的预期,尤其是在韩国、美国和瑞士在第二季度大量开通5G网络之后。智能手机制造商根本无法满足市场的需求。”

由于韩国市场一直在消耗大多数5G设备存货,智能手机的缺乏已经推迟了几个市场5G网络的推出,并将投放时间从2019年推迟到2020年。韩国5G用户数量在刚刚推出5G服务69天之后就达到了100万。这明显快于2011年该国4G用户达到100万所花费的80天时间。

在英国和瑞士,运营商都遇到了家庭宽带路由器延迟交付的问题。这些延迟将导致5G家庭宽带服务的销售停滞。华为受到禁止购买美国产零部件的打击,其生产周期可能会受到影响。

与4G最初部署相比,5G网络投放数量的快速增长与5G市场的其他快速发展同步。

在4G推出的第一年,只有三款支持该标准的智能手机可供消费者选择。相比之下,今年至少推出了20款兼容5G的智能手机供市场选择。这表明了市场为5G做了充分的准备,并且拥有比4G更快获得大量用户的能力。

增强型移动宽带(eMBB)和固定无线接入(FWA)是5G网络投放的主要用例。

不同地区间的服务差异很大。今年上半年,欧洲运营商中有72%的5G投放专门针对eMBB服务,而在中东地区,这一比例仅为50%。

另外一些运营商,主要集中在中东,则专门提供FWA服务。而在欧洲和亚洲,运营商同时提供FWA和eMBB服务。

运营商的5G定价计划各不相同,从收取少量费用的廉价套餐升级,到关注数据使用、设备、无限通话或免费访问手机电视、VR、游戏包或体育流媒体等其他福利的全新定价计划。

收藏
赞一下
0
/
正在提交,请稍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