空中交通市场前景广阔 保时捷和波音公司合作开发电动飞行汽车

文章来源:盖世汽车资讯 发布时间:2019-10-11
分享到
保时捷和美国飞机制造商波音公司正在开发一种能够在城市环境中运送人员的概念电动飞行车辆。保时捷和其他汽车制造商都希望制造可以用作出租车和共享交通工具的飞行汽车。

1111342111.jpg

(图片来源:波音官网)

据外媒报道,保时捷和美国飞机制造商波音公司正在开发一种能够在城市环境中运送人员的概念电动飞行车辆。保时捷和其他汽车制造商都希望制造可以用作出租车和共享交通工具的飞行汽车。

两家公司表示,作为交易的一部分,波音和保时捷将分析高端飞行车辆的市场潜力及其在人口稠密城市中的潜在用途。保时捷销售和市场总监Detlev von Platen表示:“保时捷希望通过成为高级出行的领先品牌来扩展其业务范围。从长远来看,这可能意味着进入旅行的第三个维度。”

波音、保时捷和波音的子公司Aurora Flight Sciences公司正在开发一种纯电动垂直升降飞机的概念机型。两家公司以及保时捷子公司保时捷工程服务公司和Studio F.A. Porsche的工程师都将测试该原型机。

保时捷咨询公司(Porsche Consulting)于2018年进行的一项研究预测,2025年之后,城市空中交通市场将加速增长。波音公司已经在跟空中客车公司(Airbus)和其他公司竞争,推出能够垂直起降的小型自动飞行汽车。今年初,波音公司进行了一次航空器原型的首次试飞,该原型机可容纳2至4名乘客,飞行距离可达80公里(50英里)。

就在此次试飞的几个月前,空中客车与奥迪合作展示了具有飞行和驾驶能力的自动乘用车原型,而奥迪和保时捷均隶属于大众汽车集团。

保时捷与波音的合作对大众集团和波音都至关重要。大众集团正试图在柴油机排放门丑闻之后树立自己的品牌形象,而波音却一直在其史上最严重的危机中苦苦挣扎,因为两次致命的737 MAX飞机坠毁事故导致其最畅销机型在全球范围内停飞。

收藏
赞一下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