Vishay推出新型低成本接近传感器 可探测停车位占用情况等

文章来源:AI《汽车制造业》 发布时间:2019-10-14
分享到
Vishay Intertechnology公司(威世)光学电子小组推出了一种新型接近传感器,可实现长达30厘米的传感距离。

据外媒报道,Vishay Intertechnology公司(威世)光学电子小组推出了一种新型接近传感器,可实现长达30厘米的传感距离。与红外发射器、光电接近探测器、放大器以及ADC电路封装在一个套装包中,VCNL3040传感器还具备可编程中断功能、为I²C(内部整合电路,一种串行通讯总线)通讯接口提供支持,在各种消费品和工业应用中实现有效的物体探测和碰撞探测功能。

6370442465107865876194199.png

(图片来源:威世官网)

该设备非常适用于智能家居、工业、办公、玩具产品等,与上一代传感器相比,该设备的接近探测距离增加了33%,而且成本比市场上类似的解决方案更低。其应用范围包括在打印机、复印机和家用电器中探测到物体时激活显示器、机器人和玩具防碰撞、停车场空闲停车位探测以及卫生间用具接近探测等。

VCNL3040的可编程中断功能能够让设计人员指定高阈值和低阈值,从而减少与微控制器的连续通信。此外,该接近传感器可选择12位和16位输出,采用智能抵消技术消除串扰,同时智能持续性设计确保其具备准确的感知能力以及更快的响应时间。发射器的波长峰值为940纳米,没有可见“红尾”。

该设备的供电电压为2.5V至3.6V(I²C总线的电压范围为1.8V至3.3V),在零下40摄氏度和85摄氏度的温度范围内,具备出色的温度补偿能力。此外,该传感器采用无铅8引脚QFN封装,符合RoHS、无卤素、Vishay绿色标准。目前,新款VCNL3040接近传感器可以提供样品,也已实现量产,大宗订货的交货周期为8至12周。

收藏
赞一下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