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铝车身新能源物流车平台(第二代智慧物流车海豚EV)

作者:本网编辑 文章来源:AI《汽车制造业》 发布时间:2019-10-15
分享到
海豚EV是奇瑞商用车公司在国内行业首创的超轻型铝车身商用车平台上正向研发的首款车型,在电动汽车关键零部件和核心技术方面,已经形成一整套关键零部件研发、试验、应用标定及产业化的能力,在电机和电机驱动系统、动力电池和电池管理系统,整车控制等方面都形成了批量生产能力,实现轻量化,环保,创新工艺链接方式,创新质量控制。

技术名称:全铝车身新能源物流车平台(第二代智慧物流车海豚EV)

公司名称奇瑞商用车(安徽)有限公司

车型亮点

1、海豚EV是奇瑞商用车公司在国内行业首创的超轻型铝车身商用车平台上正向研发的首款车型,在电动汽车关键零部件和核心技术方面,已经形成一整套关键零部件研发、试验、应用标定及产业化的能力,在电机和电机驱动系统、动力电池和电池管理系统,整车控制等方面都形成了批量生产能力,实现轻量化,环保,创新工艺链接方式,创新质量控制。

2、选用高能量密度,高安全性磷酸铁锂电芯,系统电量达到44.5kwh,续航里程达到250km,慢充配备6.6kw充电机,8小时内完成慢充补电
快充支持1c充放电,常温环境soc30~80%,半小时内完成,动力电池系统可支持5年或20万公里长周期质保。

QQ图片20191015134535.png

3、纯电动物流车驱动电机、电控系统及二合一散热以水冷为主。驱动电机有更高的能量密度,实现轻量化、低成本,适应有限的车内空间,同时具有能量回馈能力,降低整车能耗,同时具备高速宽调速和低速大扭矩,以提供高启动速度、爬坡性能和高速加速性能,电控系统高控制精度、高动态响应速率,并提供高安全性和可靠性。VCU通过驱动电机、电控系统及二合一采集的温度信号,控制风扇、水泵工作的主动热管理系统,使三电工作温度适宜,散热更科学,能耗更低。

4、轻量化车身方向,高性能、轻量化、模块化车身结构的相关技术,包括链接方式(铝与钢连接方式、铝铸件与铝型材连接)、框架结构(铝焊接特性及铝车身结构设计、平台化的框架车身结构),实现不同材料、不同料厚之间的链接,以车身系统的轻量化为手段达成EKg能量密度的目标。全铝车身新能源物流车,铝合金骨架+塑料复合材料蒙皮或铝蒙皮,能有效吸收和分解碰撞能量,更为安全可靠。重量可降低35%(与钢板相比),高强钢板辊压梁,实现整车减重200KG。轻量化铝车身搭配先进的能量管理系统,还大大降低了运营成本,比同级别车辆电耗下降15%,同时轻量化的车身还有效提升了载能力。

QQ图片20191015134521.png

5、首创搭载了由开瑞新能源开发搭建的智能网联系统——“蜂智联”,匹配10.1寸科技智能中控大屏,可将人、车、路、货互联互通,实现车辆基础管理、应对各种场景的物流路线规划、针对租赁场景的运力调度,协助终端司机和运营商管理物流订单。在提升运营效率的情况下,还可以做驾驶员的贴心管家,进行远程开闭锁、车况监控、远程寻桩、远程升级、维保预约、精准定位、整车防盗、在线娱乐和O2O服务等功能与服务。通过平台赋能,带来更便捷的运营模式和更低的运营成本,让用户尽享前所未有的智慧物流用车体验。

 市场表现

 海豚EV是针对未来物流行业高速发展和新的货运模式开发的“第二代智慧物流车”,满足物流行业终端场景化需求,将为新一代物流行业带来全新升级的用车感受,引领电动物流车迈入智能互联的新时代。 解决了用户痛点,减少商用车行业车身防腐不足造成的锈蚀、商用车拉货的腐蚀性或含水量高造成锈蚀的问题,成为商用车市场竞争力的核心质量保障。

    全铝车身新能源物流车平台项目定位市内物流运输市场,满足载货容积4~13立方系列需求,满足载货质量600~1900kg系列需求;高颜值的外观设计也将结合城市建设,打造城市运行中一道靓丽的风景线。能够在行业中树立标杆,共同推进行业和产业的技术进步,待形成规模效应后,结合路权的逐步放开,最终实现城市内物流车零排放的宏伟目标,减排降噪。

收藏
赞一下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