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BOX研发项目

作者:本网编辑 文章来源:AI《汽车制造业》 发布时间:2019-10-16
分享到
长城汽车X-BOX项目的目的是成为车载万物连接器,与万物互联互通,作为汽车的信息交互、数据处理、智能控制的中心。其形态可表示为车机+T-BOX+扩展模块+集成功能。

技术名称:X-BOX研发项目

公司名称:长城汽车

技术特性

随着信息化和万物互联时代的到来,汽车也在积极拥抱互联网,可以预见的是,以电动化、互联化、智能化、共享化为代表的汽车“新四化”必将引领未来出行,但行业内还没有一款产品能够应对汽车“新四化”带来的功能和技术需求,长城汽车X-BOX项目就是在此代背景下应运而生,X-BOX项目的目的是成为车载万物连接器,与万物互联互通,作为汽车的信息交互、数据处理、智能控制的中心。其形态可表示为车机+T-BOX+扩展模块+集成功能。

QQ图片20191016141243.png


    X-BOX设计思想可概括为平台化、可扩展、可迭代、集成化。
    平台化是指X-BOX适配于所有车型,通过部分设计的变与不变,如壳体参数、HMI层、主连接器等都固定不变,便于快速、经济的适配到某一具体车型中;可扩展性是X-BOX能做到互联的重要特性,通过设计时对未来汽车发展趋势和新技术的思考,在X-BOX上充分预留出硬件接口和扩展空间,未来可做到新功能即插即用,X-BOX即可作为新功能的数据处理中心,也可不做处理,作为某些功能的显示终端;迭代性是保证未来功能拓展和集成的基础,X-BOX选用的芯片等硬件都可进行PIN TO PIN升级,软件进行版本更新迭代,来满足不断增长的算力和功能需求;集成化是未来汽车的发展趋势,X-BOX未来可对DVR、DMS、ADAS等功能进行集成化处理,成为整个汽车的核心。
    X-BOX能实现的功能不仅包含了现阶段汽车对多媒体信息娱乐和信息处理的全部功能要求,还包含了未来五大扩展模块:V2X模块、车联网模块、智能管家模块、互娱模块、商用车模块。针对每一个模块,X-BOX都会在硬件的基础上开发出相应功能,并对汽车原有功能进行重新整合集成,五大模块几乎包含了未来汽车所有的功能需求,基于此,X-BOX必将是一款决定未来出行方式的产品。

收藏
赞一下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