爆料:大众或将推出全新模块化平台,缩写MPE

文章来源:每日汽车 发布时间:2019-10-17
分享到
据德国媒体最新报道,大众汽车正考虑推出独立于MEB和PPE的另一个电气化平台,缩写为MPE。该平台最大的特点,是能支持燃料电池汽车的生产。

虽然大众近年来一直大力推广纯电动汽车,但集团内部已经重启了燃料电池技术路径的相关研发。

据德国媒体最新报道,大众汽车正考虑推出独立于MEB和PPE的另一个电气化平台,缩写为MPE。该平台最大的特点,是能支持燃料电池汽车的生产。

大众首席战略官迈克尔 · 约斯特(Michael Jost)透露,该模块化平台主要针对集团B级(相当于中国的A0级)以上的车型研发,适用于集团旗下的所有品牌,其拓展性不仅可延伸至车身尺寸,还可扩展到体积、豪华级别等多维度领域。

1712451076.jpg

值得一提的是,在刚过去的法兰克福车展上,大众汽车的掌门人赫伯特 · 迪斯(Herbet Diess)就明确表示并不看好燃料电池这一造车路径,彼时还非常笃定地向欧洲媒体预测,氢燃料电池汽车在未来十年不会成为汽车制造商的主流选择。

之所以下这样的论断,迪斯直言,自己一方面是考虑到技术层面高效制造的难度,另一方面,则是氢燃料电池汽车所需的研发成本依旧比其他技术路径昂贵得多。

1712451109.jpg

正因为此,约斯特也向德媒透露,MPE平台在短期内被推出的可能性并不大,且一旦被正式推出,它就必须为集团的利益回报买单。毕竟,当下MEB和PPE两大平台的研发已经消耗了内部大量的资金投入,且这样的巨额花费仍在继续。

为了分摊 “新四化” 转型途中的研发成本,与竞争对手抢占成本控制的之搞定,大众汽车先是向福特贡献出了自家的MEB平台,后续又计划将PPE也对外开放共享。在迪斯看来,通过技术共享来产生规模效应,是实现成本分摊、电气化转型的唯一途径。

1712451137.jpg

而根据外媒报道,虽然大众汽车近年来一直在大力推广其纯电动汽车,但内部已经重启了燃料电池技术路径的相关研发,最早将于2021年投入使用。

奥迪董事长布朗姆 · 肖特(Bram Schot)也在今年透露,该品牌已经在着手推出最新的燃料电池汽车,并计划在2021年开启全面测试,为大规模商业量产做好准备。

而这些,都为大众推出支持燃料电池汽车的全新模块化平台,提供了现实需求的另一种可能。

收藏
赞一下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