想上天并非易事 奥迪与空客暂停合作

文章来源:汽车之家 发布时间:2019-10-21
分享到
近日奥迪就宣布停止Pop.Up项目的研发工作,重新审视与空中客车公司的合作关系。

不知道大家是否还记得,奥迪在2018年日内瓦车展上为大家呈现了一款名为Pop.Up NEXT的概念车,与其说概念车倒不如说是概念飞车,Pop.Up NEXT是基于2017年日内瓦车展推出的Pop.Up打造的一款飞行概念车,打造它的目的在于解决城市交通拥堵问题,奥迪有意将其打造为一款不需要乘客换乘的空中出租车。

1907150329.jpg

其实不仅仅是奥迪想上天,很多汽车厂商都有研发飞行汽车的想法。不过飞天似乎不太容易实现,近日奥迪就宣布停止Pop.Up项目的研发工作,重新审视与空中客车公司的合作关系。Pop.Up NEXT分为飞行模块和地面模块,带有四个螺旋桨的飞行模块看上去更像个超大号无人机,而前脸酷似河马的地面模块更能看出一些奥迪的家族化设计,比如尾灯就和A8很相似,体现了奥迪“灯厂”的实力。

Pop.Up NEXT的飞行模块由专业飞机制造商空中客车打造,四个螺旋桨由电能驱动,可让它实现垂直起降。配备了70kWh的电池组,电动机可输出217马力的最大功率,飞行最高时速120km/h,但一次充满电只能飞行50公里。地面模块配备了15kWh电池组,两个电机最大功率82马力,充满电一次可行驶约130公里。

奥迪此前对Pop.Up项目给予厚望,但该项目面临的挑战就是研发周期过长,实现量产并投入使用还需要很长的一段时间。不过不用感到遗憾,保时捷公司最近就与波音公司签署了合作备忘录,双方将携手研发飞行汽车。很多人认为电影中的飞行汽车是遥不可及的,但随着科技的进步,说不定不久的将来它就是你生活中的一部分了。

收藏
赞一下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