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门子全新数字化服务显著提高机床生产率和可用性

文章来源:AI《汽车制造业》 发布时间:2019-10-23
分享到
西门子在2019欧洲国际机床展上展示了最新的机床数字化服务产品组合。其“数控系统数字化转型咨询服务”可为企业提供量身定制的数字化转型咨询。

西门子在2019欧洲国际机床展上展示了最新的机床数字化服务产品组合。其“数控系统数字化转型咨询服务”可为企业提供量身定制的数字化转型咨询。西门子通过举办研讨会以帮助企业确定数字化的行动领域,并制定数字化转型战略,同时,针对目标群体开设具体培训课程,为客户进行更深入的讲解与分析,以促进数字化转型被更大程度地接受。西门子“车间级数采终端服务”可为客户提供其他服务,包括:用户通过网关可以将SINUMERIK数控系统以及第三方供应商的控制器和自动化解决方案与上位网络相连。“数控系统数字化转型咨询服务”和“车间级数采终端服务”均是西门子数字化运动控制服务的重要组成部分,旨在助力客户成功实施数字化转型。

e3c00c5362c0404c91a0f8d2b8716863_w_西门子全新数字化服务显著提高机床生产率和可用性.jpg

西门子“数控系统数字化转型咨询服务”将与客户一同挖掘数字化转型的潜力。“数字化评估服务”能够确认企业现有设备数字化转型的可行性并制定数字化转型路线图。一旦达到“数字化预备”阶段的标准,就将进入数字化解决方案的“实施阶段”。西门子通过“数据与过程分析”服务来确定具体的优化措施,从而可以在“优化阶段”改进生产工艺过程。而“运维”服务可确保机床和系统的高度可用性。作为实施数字化转型的切入口,全新“数控系统数字化转型咨询服务”的过程约一周时间,包括前期准备和后期处理,以及在现场与客户进行为期三天的密集咨询。在此期间,西门子专家将从生产的角度分析客户现状,并为客户定制数字化转型策略,以切实采取具体的建议措施来优化生产。

西门子“车间级数采终端服务”支持将第三方控制器和旧系统连接到上位网络。西门子专家将根据客户需求为其定义适合的系统架构,之后将必要的网关安装在工业PC上,将SINUMERIK数控系统所需的客户机安装在机床上,并可选择性地对安装前后的数据进行备份。通过签订连通性运维合同,客户可以通过安装补丁程序和服务包确保连接始终是最新的。这些服务可以帮助客户显著提高生产透明度,实现现有机床设备的全面联网,将数据并行传输到不同目标系统。

收藏
赞一下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