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能互联塑造移动出行新时代

——2019博世智能出行大会在苏州成功举办

作者:文二霞 文章来源:AI《汽车制造业》 发布时间:2019-10-24
分享到
2019博世智能出行大会以智能互联为主题,探讨产业趋势四化对未来出行的影响。由博世研发的车辆远程升级、云端电池管理解决方案以及自动代客泊车等在内的关键核心技术,正在为智能网联汽车注入新的活力。

今年,当人们在欢庆祖国70华诞时,来自德国的汽车零部件巨头博世迎来了在华110周年,这也是博世在苏州的第20个年头。业内盛传着这样一句话:“汽车产业迎来了百年一遇的大变革。”在此背景下,有着百余年深厚技术积淀的博世如何焕发新活力?如何持续战略转型?如何继续引领未来出行?如何致力于赋能未来移动出行服务?AI汽车制造业记者于2019年博世智能出行大会上探求答案。

2(19).jpg
2019博世智能出行大会现场

个性化布局赋能智能交通

2019博世智能出行大会以智能互联为主题,探讨产业趋势四化对未来出行的影响。提起汽车四化,耳熟能详。然而“个性化”的提法,却是博世的首创。

据介绍,个性化服务是在大数据分析和开发的基础之上发展而来的,互联化将汽车以及汽车产业串联起来,成就了一个密不可分的生态,借助互联化解决方案可以实现更高效的电气化管理;互联化同时也是实现自动驾驶的必要条件之一。作为四化中重要的趋势之一,互联化与电气化、自动化、个性化共同塑造未来产业格局,同时也在推动助力电气化、自动化与个性化的发展。

博世在电气化、互联化、自动化和个性化领域全面布局。1500多名员工在博世苏州研发大楼中进行智能交通、互联工业的研发工作。这里是博世在全球范围内最大的研发基地之一,投资3.3亿人民币,2018年9月落成启用,如此手笔,如此速度,正是博世精神的写照。

1571850636_1_.png
博世(中国)投资有限公司执行副总裁徐大全博士

博世(中国)投资有限公司执行副总裁徐大全博士表示:“博世很早就意识到转型的重要性并付诸实践。我们努力在保持业绩稳健发展的基础上,积极主动地进行未来趋势领域的研发与投入。”

协同创新助力未来出行更安全

本届智能出行大会的重要看点是博世中国执行副总裁徐大全博士与嘉宾们的深切对话,问得犀利,答得亦精彩。华晨汽车邢如飞副总裁、天际汽车董事/首席技术官牛胜福博士、AutoX中国区技术总监潘坚伟博士、滴滴旗下小桔车服车联网负责人黄智信先生、博世智能网联事业部中国区陈明总裁、博世底盘控制系统中国区陈黎明博士等分享嘉宾,分别就各自领域的技术发表观点。

徐大全博士认为:“中国是博世全球核心战略市场。以创新技术为基础,博世秉承开放的心态,希望与产业链上的伙伴们继续展开深入的合作,共同打造未来移动出行新生态。”

3(14).jpg
博世正式宣布与广汽研究院在自动代客泊车技术上达成合作

借此次智能出行大会之际,博世正式宣布与广汽研究院在自动代客泊车技术上达成合作。博世将在今年为广汽研究院停车场提供自动代客泊车系统及基础设施配套硬件和软件,共同推进自动代客泊车技术在中国的场景化应用。

深度融合抢占技术高地

在新时代、新变革、新产业的背景下,随着新一轮科技革命和产业变革的发展,势必引发新一代信息技术与制造技术的深度融合,电动化、智能化和共享化的趋势愈加明显。在此,打破传统产业的界限,创新技术将引领汽车产业的发展,尤其是自动驾驶及智能网联汽车的发展。

由博世研发的车辆远程升级、云端电池管理解决方案以及自动代客泊车等在内的关键核心技术,正在为智能网联汽车注入新的活力。据了解,博世中国已经与多家行业领先的本土企业建立起紧密的合作伙伴关系,让车联网解决方案能够真正实现落地。此次与广汽研究院在自动代客泊车领域的合作正诠释了博世在未来交通出行领域积极推动本土合作的战略。

5(10).jpg
互联化与电气化、自动化、个性化共同塑造未来产业格局

汽车作为智能终端,嵌入式软件的及时更新将是车辆功能稳定运行的基础。博世的FOTA解决方案能够让用户轻松和高效地实现对汽车内相关组件进行远程升级。今年,博世已经与中国自主商用车企业一汽解放达成合作,实现FOTA在商用车领域的量产。而在电动车电池云端监控服务上,博世也正在就云端电池管理与多家中国企业商谈合作,推动电动车技术上的新突破。

6(12).jpg
以智能出行大会为契机展示博世创新性技术与前沿解决方案

此外,在博世苏州的全新研发大楼里,除了展示区呈现的各种最新的技术产品及解决方案之外,一扇智能开合的门,不仅从细节处诠释着“科技成就生活之美”的蕴意,而且从某种意义上像极了通往未来的美好之门。在大会开始前的一段视频里,记者也感受到博世的“雅”与“豪”!“我们向往一种未来,我们把目光放在路上,把它变成一种探索,在那里更智能更安全,那便是我们的目的地!”

 

收藏
赞一下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