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RI International推出情感AI技术 使汽车能够理解并回应驾驶员情绪

文章来源:腾讯新闻 发布时间:2019-10-25
分享到
近日,非盈利研究中心SRI International(SRI)发布了先进的情感AI(Emotional Artificial Intelligence)汽车技术,将使下一代汽车能够检测驾驶员的情绪并做出相应的反应。

据外媒报道,近日,非盈利研究中心SRI International(SRI)发布了先进的情感AI(Emotional Artificial Intelligence)汽车技术,将使下一代汽车能够检测驾驶员的情绪并做出相应的反应。

6370759581432447973329043.png

(图片来源:SRI International)

SRI的先进AI技术能学习驾驶员,并与驾驶员一起不断改进、完善,从而有效增进人类和汽车的情感连接。情感AI技术专为下一代汽车而设计,能在利用先进技术的同时,更好地改善驾驶体验,并适用于商业化。丰田汽车公司计划将SRI的情感AI技术第一阶段视觉AI技术用于其概念车LQ中。

视觉 AI将观察驾驶员,并监测他们的情绪和身体状态。该技术可识别手势和非语言行为,如驾驶员的表情和动作。例如,如果驾驶员看起来很悲伤,汽车可以引导驾驶员选择风景更好、更放松的路线。此外,该技术还能检测驾驶员的警觉性/睡意,包括眼球运动、眨眼模式、头部运动模式等,并通过播放声音唤醒驾驶员、吹冷风或指示驾驶员立即靠边停车,从而减少事故。

SRI信息与计算科学主席William Mark表示,“我们的目标是让汽车能够理解驾驶员,并与他们合作。因此,车内AI必须识别人类的情感和身体状态。SRI在情绪AI视觉技术方面的发展将带来丰富的驾驶体验,使汽车能听读懂驾驶员。”

丰田LQ总工程师Daisuke Ido表示,“设想一下,未来汽车可应用深度学习AI,能推断驾驶员的情绪,并评估驾驶员的状态。丰田与SRI合作开发AI技术,监测驾驶员,可以大幅提升安全技术,并有效帮助驾驶员保持内心平静。”

收藏
赞一下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