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京聚隆:车用微发泡新材料技术研发与应用

作者:本网编辑 文章来源:AI《汽车制造业》 发布时间:2019-10-25
分享到
从理论上说,几乎目前所有的非结构性塑料制品和一部分结构性塑料制品都可以采用微发泡注塑成型工艺制备。但考虑到市场需求及经济性等因素,微发泡注塑制品主要可在汽车、家电、电子电器产品、交通、军工航天、医用产品、体育用品等领域发挥重要作用。

技术名称:车用微发泡新材料技术研发与应用

公司名称:南京聚隆

技术特性

首先通过科学调控材料粘弹性,实现车用材料对气体包裹能力,然后辅以自主设计的高效环保型发泡剂母粒,在不同结构的汽车零部件模具上进行化学微发泡注塑成型,获得具有高表面质量特征的微孔发泡材料或零部件,再分别按照不同主机厂材料和零部件实验大纲对微发泡材料和零部件进行性能调控,结果比对,然后利用微观或宏观分析手段对结果进行分析,验证,优化改进,满足主机厂零部件表观质量、环保及关键性能技术标准要求。最终获得结论或实现产业化,进而推广市场应用。

QQ图片20191118142846.png

QQ图片20191118142856.png

QQ图片20191118142920.png

QQ图片20191118142937.png

主要优势:

1、产品表现:

零部件表面达到A级表面要求,无翘曲变形,平直度高,实现部件重量减轻20-50%,有害物质散发减少50%以上,材料微孔均匀,孔径≤100mm。

2、节能、提高生产效率表现

成型过程温度相较传统注塑下降20-50℃,成型周期缩短20-40%,合模压力降低近50%,产品合格率高

应用方向:

汽车内外饰、冷却系统、发动机舱部件等

市场表现

目前公司产品主要应用在马自达、长城、福特、江铃、日产、广汽等国内外主要汽车厂的门板、仪表台、背门板、座椅背板、立柱、手套箱、空调风管、出风口、风扇及护罩、发动机罩盖等关键零部件。从理论上说,几乎目前所有的非结构性塑料制品和一部分结构性塑料制品都可以采用微发泡注塑成型工艺制备。但考虑到市场需求及经济性等因素,微发泡注塑制品主要可在汽车、家电、电子电器产品、交通、军工航天、医用产品、体育用品等领域发挥重要作用。

收藏
赞一下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