零跑汽车获得第二张无人驾驶路测牌照

文章来源:汽车之家 发布时间:2019-10-27
分享到
10月25日,零跑汽车宣布在浙江省德清县获得第二张无人驾驶开放道路测试牌照。今年5月,零跑汽车曾与华为、英伟达一同获得杭州市无人驾驶牌照。

10月25日,零跑汽车宣布在浙江省德清县获得第二张无人驾驶开放道路测试牌照。今年5月,零跑汽车曾与华为、英伟达一同获得杭州市无人驾驶牌照。

目前,国内整车企业如果要申请获得无人驾驶路试牌照,测试车辆和安全员分别要进行5000公里以上的封闭测试场日常训练,和超过50小时的培训,还要在虚拟测试系统里面进行测试,并提交海量的模拟数据。

2606150404.jpg

零跑汽车是一家总部位于浙江杭州的造车新势力,成立于2015年底,由安防行业上市公司大华股份及其主要创始人共同投资成立。

截至2019年7月,零跑汽车共完成四轮融资,其中天使轮融资规模未披露;Pre-A轮由红衫领投,约4亿元;A-1轮融资则由上海电气(香港)领投,红杉资本、兴业证券等跟投,融资规模约为20亿元;A-2轮融资由金华中车基金投资,总额为3.6亿元。

零跑汽车首款量产车为零跑S01,目前已经进入量产交付阶段。此前,零跑汽车创始人、董事长朱江明接受访谈时表示,希望年内达到1万辆交付目标。

2606150498.jpg

『零跑S01』

零跑汽车还计划在2020年先后推出两款产品。其中,一款车定位微型电动车,内部代号为T03,这款车将主要满足消费者城市代步的需求,同时面对分时租赁、网约车市场,T03将在2020年上市交付。

另一款车零跑C-more是零跑旗下首款SUV,曾在2019年上海车展亮相。按照规划,这款车综合工况续航将不低于500km,计划于2020年底上市,2021年正式交付。

零跑汽车自创立起就坚持自主研发“三电”系统、智能网联系统、自动驾驶系统。据企业介绍,目前,零跑汽车已经掌握了自动驾驶核心硬件平台和算法技术的底层基础技术,并且已经应用在了零跑S01上,使之具备智能辅助驾驶功能。

按照零跑的技术路线规划,在2021年将首先实现C平台量产车L3级别的智能辅助驾驶功能,同时进行小范围的L4/L5自动驾驶测试,最终在2025年实现量产。

收藏
赞一下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