路面有坑也不怕 福特研发新型减震系统

文章来源:汽车之家 发布时间:2019-10-29
分享到
福特汽车针对路面有坑研发了一款减震系统。当车轮落入到坑洞时,车身高度传感器可探测悬架系统的初始动作,车身稳定控制系统可及时分析车辆是处于正常运动状态还是掉入坑洞,后者情况发生时,避震器内的阀门将迅速关闭。上述所有操作可在2毫秒内完成,防止车身进一步下探。

驾驶过程中,路面坑洞对于车辆轮胎及悬架系统造成的伤害常常无法避免。如果驾驶员分神不能及时躲避,可能会造成更严重的后果,而现阶段自动驾驶车辆也面临着如此令人头疼的问题,因为车辆本身还不能准确及时地识别路面状况。

2806300858.jpg

如果是车速不快、车流不多的情况下,很多人会选择及时转向以避免车轮轧到坑洞,但自动驾驶汽车往往做不到这一点,许多车辆并不具备探查坑洞的功能。

日前,福特汽车针对上述情况研发了一款减震系统。当车轮落入到坑洞时,车身高度传感器可探测悬架系统的初始动作,车身稳定控制系统可及时分析车辆是处于正常运动状态还是掉入坑洞,后者情况发生时,避震器内的阀门将迅速关闭。上述所有操作可在2毫秒内完成,防止车身进一步下探。

2806300883.jpg

此外,福特还研发了另一类感知套件,利用摄像头、激光雷达等设备,绘制车辆前方道路的3D地图,从而在车辆接近坑洞前发出警报。这类套件的研发成本较为昂贵,但相较于坑洞对车辆造成的伤害,这类成本支出可以说是未雨绸缪,能够避免更昂贵的维修养护费用。

除福特外,奥迪也推出了可预见性悬架,可通过摄像头来探查路面较大的坑洞,最大测距为车辆前方65英尺(约20米)的范围。当系统探查到前方坑洞时,车轮会随之下落或抬升,以便车辆保持水平,乘客不会感到颠簸。捷豹路虎也开发了一项车联网技术,允许车辆采集坑洞、破损排水沟、硬井盖位置等相关信息,车辆可发送并接收警示信息,减少坑洞对车辆的影响。

收藏
赞一下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