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立将与本田三家子公司组建合资 或成日本第三大零部件供应商

文章来源:AI《汽车制造业》 发布时间:2019-10-30
分享到
日立制作所(Hitachi Ltd)旗下的日立汽车系统将与本田汽车旗下三家供应商在日本组建新的合资公司,而新公司的销售额有望达到1.7万亿日元(约合156亿美元),有望成为仅次于电装和爱信精机的日本第三大汽车零部件供应商。

6370803704349755593786168.gif

(图片来源:本田汽车官网)

据外媒报道,日立制作所(Hitachi Ltd)旗下的日立汽车系统将与本田汽车旗下三家供应商在日本组建新的合资公司,而新公司的销售额有望达到1.7万亿日元(约合156亿美元),有望成为仅次于电装和爱信精机的日本第三大汽车零部件供应商。

目前,汽车制造商正努力向电动汽车及自动驾驶系统领域转移。根据外媒的报道,日立汽车系统将与日本京滨集团(Keihin Corp )、日本昭和株式会社(Showa Corp)、日信工业株式会社( Nissin Kogyo Co)成立合资公司,而日立将成为新公司的主要持股人,持股比例近70%,剩下为本田汽车持有。

日立在发言中表示,公司将在星期三举行的董事会上就合并一事展开讨论。本田、昭和、日信工业和京滨等分别在其声明当中承认四家企业正在考虑合并一事。

日立早已开始对旗下业务架构进行简化,并且其在今年也宣布出售旗下汽车导航系统生产子公司歌乐(Clarion)。

收藏
赞一下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