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田与日立合并旗下四家供应商,日本第三大供应商即将诞生

文章来源:汽车商业评论 发布时间:2019-11-03
分享到
本田汽车和日立制作所(Hitachi)宣布已同意将两者旗下的四家供应商合并成一家公司,将其打造成一家全球大型供应商,更好地利用规模化生产和研发资源开发下一代技术。

当地时间10月30日,本田汽车和日立制作所(Hitachi)宣布已同意将两者旗下的四家供应商合并成一家公司,将其打造成一家全球大型供应商,更好地利用规模化生产和研发资源开发下一代技术。

6370832257092765777540337.jpeg

本田旗下的京滨(Keihin)、昭和(Showa)、日信工业(Nissin Kogyo)将与日立汽车系统(Hitachi Automotive Systems)合并为一家新公司,新公司名称暂定日立汽车系统,主要产品包括电动汽车传动系统、电子控制部件、底盘部件、电气系统、发动机部件、减震器、刹车和转向系统等。

日本第三大汽车制造商本田拥有京滨41%的股份,昭和34%的股份,日信工业35%的股份。日立汽车系统公司则是日本电子巨头日立的全资子公司。根据协议,本田将首先全面控制这三家供应商,并将它们合并为一家公司。然后将它们与日立汽车系统整合到新公司中。日立将持有新公司67%的股份,本田持有33%。

日立汽车系统CEO柯睿思(Brice Koch)称新公司的年收入将达到1.7万亿日元,员工总数为7.5万人。它将超越原来的竞争对手,成为日本第三大汽车供应商,仅次于丰田集团的电装(Denso)和爱信精机(Aisin Seiki)。新实体的客户将包括日产、福特、通用、丰田、本田、铃木、斯巴鲁、三菱和马自达。

 6370832257110766135596706.JPG

两家公司表示,整合将在大约一年内完成,在某些市场需等待反垄断机构的批准。具体的时间仍在确定中,他们的目标是到2021年实现“有吸引力的盈利能力”,到2025年成为新的全球大型供应商。

这些合作伙伴表示,新公司将在底盘控制、动力系统、电气化和安全技术方面处于领先地位。通过本田的三家供应商,日立汽车系统也将能够利用本田在摩托车领域的庞大业务。

日立执行副总裁Keiji Kojima表示,协同效应将提振日立的利润率,大幅节省成本,但他没有透露具体数字。

“汽车市场正在经历一场重大变革。” 柯睿思说道。他也提到了企业开发电动传动系统、自动驾驶系统和安全技术的新压力。

“市场的需求需要更强大的技术,需要更广阔的全球影响力,需要更多的人才聚集在一起。”他补充说道。

柯睿思指出,两家公司的合并带来以下几个好处。

通过将资源集中在一个公司,一个产品,产品开发效率大大提升,重复率减少。新公司在全球范围内建立生产基地,生产基地更贴近客户。最后,它将创造一个更大的客户群。

通过合并,两家公司致力于在某些细分市场获得顶尖的市场份额。新公司将在全球电动化方面排名第一,在底盘控制方面排名第二,在装有传感器和控制单元的安全系统上也处于领先地位。

“合并将帮助我们实现更大的增长,帮助我们更好地接触全球客户,从而提高效率,将我们的资源集中在最需要的地方。我们将有足够的资源来开发新的解决方案。” 柯睿思补充说道。

全球范围内,汽车制造商和供应商也正竞相联合力量,分担成本,以应对新一代技术的冲击,这些技术往往需要巨额投资。例如,丰田加强了与集团供应商的联系,努力调动它在电动化、自动驾驶和智能网联等领域的规模和专长。美国投资公司KKR收购了日产旗下的康奈可(Calsonic Kansei),并将其与FCA控股的意大利公司马瑞利合并。 

收藏
赞一下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