助力自动驾驶 瑞萨电子加入汽车联盟

文章来源:汽车之家 发布时间:2019-11-04
分享到
瑞萨电子对外宣布,公司已加自动驾驶汽车计算联盟(AVCC)并成为核心成员。

日前,据外媒报道,半导体方案供应商瑞萨电子对外宣布,公司已加自动驾驶汽车计算联盟(AVCC)并成为核心成员。AVCC联盟成员涵盖了车企、汽车一级零部件供应商及其他半导体供应商,专为应对大规模部署自动驾驶汽车时产生的诸多挑战。

0206150320.jpg

2019年10月,英国芯片技术公司ARM与通用汽车、丰田汽车合作,共同成立了自动驾驶汽车计算联盟,三家公司希望通过合作推动自动驾驶计算系统的发展。联盟成员还包括英伟达、日本电装、博世、大陆等,各家公司将联手推动安全、可靠的自动驾驶汽车批量交付。

瑞萨电子汽车系统研发部副总裁Masayasu Yoshida表示,为实现未来的移动出行,公司将自动驾驶汽车需求与技术相结合,AVCC联盟会在移动出行未来发展中发挥关键作用。瑞萨电子将与其他成员企业共同主导自动驾驶技术的演进。

0206150373.jpg

瑞萨电子于2019年推出R-Car SoC自动驾驶平台样品,预计2020年开始搭载在L4级自动驾驶汽车上。瑞萨电子表示,这一自动驾驶平台可根据不同任务整合多个核心,以帮助内部总线提升系统吞吐量。

收藏
赞一下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