均摊高额成本 大众或开放自动驾驶技术

文章来源:汽车之家 发布时间:2019-11-08
分享到
日前,大众集团负责自动驾驶业务的高级副总裁亚历山大·希金格(Alexander Hitzinger)表示,为了进一步分摊成本,大众汽车集团愿意与其他车企共享自动驾驶技术。

在如今的汽车工业格局中,大众汽车集团称得上是转型最坚决的传统车企之一,然而这种“坚决”是要靠真金白银支持的,最近一段时间,大众汽车集团在新四化领域已经规划了数百亿欧元投资,为了不影响利润率,这家企业也需要采取适当的“回血”措施。日前,大众集团负责自动驾驶业务的高级副总裁亚历山大·希金格(Alexander Hitzinger)表示,为了进一步分摊成本,大众汽车集团愿意与其他车企共享自动驾驶技术。

0703150700.jpg

据了解,大众汽车集团自十多年前就开始研究自动驾驶技术了,不过由于集团业务分散导致的研发分散,该集团在自动驾驶竞争中慢慢被其他对手反超。不过在希金格看来,大众汽车集团在自动驾驶领域与竞争对手的差距并不大。自动驾驶终究是一场“规模游戏”,受益于集团内部的庞大体量,大众汽车集团将很快迎头赶上。

今年7月,大众汽车集团曾宣布向福特旗下自动驾驶子公司Argo AI投资26亿美元(约合人民币182.4亿元);10月,大众汽车集团宣布成立自动驾驶子公司VWAT,该公司总部位于慕尼黑和沃尔夫斯堡。根据规划,2020年VWAT将在美国硅谷成立分公司,2021年将在中国设立分公司。目前,VWAT公司将主要负责开发L4级自动驾驶系统,并优先应用于物流、共享出行等领域。预计2025年,该公司研制的技术将大规模投入商业化。

0703150733.jpg

『ID.初见』

以开放技术为代价换取资金,对于大众汽车集团来讲已经不是一件新鲜的事了。自2018年底,该集团就宣布将开放MEB平台;2019年7月,福特汽车接住了大众抛来的“橄榄枝”,正式加入到MEB的队伍中。据了解,在未来六年中,由于使用MEB平台,福特汽车将为大众汽车集团带来100亿到200亿美元的收益(约合人民币701.6亿元-1403.3亿元)。

收藏
赞一下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