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勒推出新型48V电池 可提高轻混车型效率/节省12%至15%的燃料

文章来源:AI《汽车制造业》 发布时间:2019-11-12
分享到
马勒(MAHLE)全资工程服务部门马勒Powertrain推出了新款48V电池,可用于轻度混合电动汽车,将存储和释放的回收能量实现最大化,从而显著提高轻混车型的效率,节省12%至15%的燃料。

德国马勒(MAHLE)全资工程服务部门马勒Powertrain推出了新款48V电池,可用于轻度混合电动汽车,将存储和释放的回收能量实现最大化,从而显著提高轻混车型的效率,节省12%至15%的燃料。随着48V电池的推出,马勒Powertrain 48V系统的能力得到提升,而且与高压系统相比,在安全和成本方面更具优势。

6370909197196139455495565.jpg

(图片来源:马勒)

在减速过程中,轻混汽车需要以较高的功率有效地回收能量。由于在下一次加速过程中可以使用此回收能量,因而此类应用并不需要具备高存储容量。因此,紧凑且具成本效益电池,相对于存储容量来说,只需要具备高充放电功率水平就足够了。由于没有低成本且紧凑的电池能够处理涉及高电流的充放电循环,因而马勒Powertrain决定自己研发电池。在马勒研发的电池组中,电池芯中的钛酸锂(LTO)化学物导致在存储容量只有0.5 kWh的电池组中,充放电功率可达10 kW,短期内的峰值充放电功率可高达20 kW。

最佳的电池冷却系统需要保证电池的充放电性能和耐久性。不过,冷却剂需要从电池芯中隔离出来。马勒Powertrain采用了强大的冷却策略,模拟结果显示,电池的冷却性能完全符合预期。

马勒Powertrain公司的工程师们非常注重电池内部母线和电气连接的设计,因为此类部件的高电阻可能会成为额外的热源,从而限制系统的功率能力。

目前,马勒Powertrain公司正在测试首款电池组原型,以验证其是否满足性能目标。初步验证结果表明,在超过10 kW的连续放电功率下,电池组内的温度都保持在可接受的范围内,并且最高功率可达20 kW。马勒Powertrain公司下一步将把该电池组原型安装到其48V eSupercharged超小型演示车辆中。

收藏
赞一下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