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SA CEO:与FCA合并后所有品牌都将保留

文章来源:搜狐网 发布时间:2019-11-12
分享到
PSA集团首席执行官唐唯实(Carlos Tavares)承诺,在与FCA完成合并后,两家集团旗下的所有品牌都将会得到保留。

6370909182508845717457759.jpg

(图片来源:FCA官网)

据外媒报道,PSA集团首席执行官唐唯实(Carlos Tavares)承诺,在与FCA完成合并后,两家集团旗下的所有品牌都将会得到保留。

目前,通用汽车旗下拥有7个品牌、大众集团有10个品牌。如果FCA和PSA能够按照计划成功完成合并,新集团将会拥有13个品牌,从而在品牌数量方面超越通用和大众。唐唯实表示,他们没有取消任何品牌的计划。

国外媒体报道称,唐唯实已承诺在合并之后保留新集团庞大的品牌阵容,其中也包括蓝旗亚和克莱斯勒等车型较少、全球影响力有限的品牌。

唐唯实在接受法国媒体采访的时候说道:“在我看来,这些品牌都有一个共同点:它们都有着深厚的历史积淀……再加上各自的品牌优势,即便交易完成,也没有取消任何一个品牌的必要。”

除了菲亚特和克莱斯勒之外,FCA集团还运营着阿巴斯、阿尔法·罗密欧、道奇、蓝旗亚、玛莎拉蒂、Jeep和Ram数个品牌。2013年,他们曾短暂地让SRT成为独立品牌,但是不久之后又让其回归了子品牌的地位。

PSA集团拥有雪铁龙、DS、欧宝、标致和沃克斯豪尔几个品牌。另外PSA和FCA还拥有各自的商用卡车品牌以及出行子公司。

这两个集团的品牌中,有一些为高度区域化品牌。例如蓝旗亚,该品牌如今只有一个车型,即2011年发布的Ypsilon,而且该车只在意大利本土市场销售。

克莱斯勒也只有三个产品线,分别为300轿车,以及Pacifica和Voyager小型厢式货车,而且Pacifica和Voyager事实上只是同一款车型的两个不同名字。虽然与蓝旗亚相比,克莱斯勒品牌在全球市场上的参与度更高,但是此前该品牌已经宣布退出英国和南非等市场。

尽管PSA和FCA旗下品牌众多,但是这些品牌之间的重合度并不是太高。FCA的Jeep和PSA的雪铁龙、标致、欧宝和沃克斯豪尔都销售跨界车型,但是Jeep所销售的是体积更大、更硬派的车辆,例如牧马人和大切诺基,而PSA集团并没有与之对应的竞品。

在高端车市场上,FCA拥有阿尔法·罗密欧和玛莎拉蒂,而PSA只有DS,后者并不在北美等市场上销售,其中国市场表现也相当低迷。

在合并完成之后,新集团将会成为世界上第四大汽车制造商,市值将达到500亿美元,预计年销量可达870万辆。唐唯实有望担任新集团CEO,FCA的约翰·埃尔坎(John Elkann)则将出任董事会主席。

双方的合并需要得到美国和欧洲反垄断部门的批准。唐唯实表示,两家公司愿意做出一切必要的让步,从而获得欧盟的批准。他预计这笔交易需要一年以上的时间才能完成。

唐唯实表示,FCA和PSA可以在地缘和定位方面互为补充。据悉, PSA的营收主要来自于欧洲市场,而FCA的营收则主要来自于北美市场。

尽管合并可以让FCA获得来自PSA的电动汽车技术,同时让PSA接触到FCA豪华车品牌的运作模式以及后者在北美市场建立起的庞大的经销商网络。但是在关键的中国市场上,双方的合并能够带来哪些协同增效作用,目前依然不明确。

今年9月,有报道指出,尽管FCA在中国推出了一些独特的产品,例如Jeep大指挥官,但是该集团在中国乘用车市场上仅仅获得了0.5%的市场份额。同时PSA的表现也没好到哪里去,只拿下了0.6%的市场份额。相比之下,大众集团去年在中国市场获得了18.5%的市场份额。

此前唐唯实曾表示,在合并之后,两家公司可以在不关闭任何工厂的情况下节省数十亿美元的成本。PSA和FCA计划通过共享技术和平台,每年节省37亿欧元的成本。

在被问到合并后是否会裁员时,唐唯实只是回应称:“这就是汽车行业的情况,不仅仅是PSA……企业在利润率方面一直面临着压力,你必须一直寻找提升生产效率的方法。”

收藏
赞一下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