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未来汽车行业变革提供无限可能

—— 访Unity工业总经理Tim McDonough先生

作者:马璞 文章来源:AI《汽车制造业》 发布时间:2019-11-12
分享到
从游戏行业里的权威专家,到进军汽车和工业领域,与大众、丰田等国际主流车企展开合作,从实时3D技术,人机HMI,到VR、AR和虚拟与仿真等数字化解决方案,Unity从未停止前进的步伐,每一次技术突破,每一次创新研发,都为我们呈现了富有朝气的企业潜心发展的风貌。作为一家仅仅走过15年风雨的科技公司,Unity已在游戏行业内叱咤风云,让我们拭目以待Unity在汽车和工业领域展翅高飞。

从游戏行业里的权威专家,到进军汽车和工业领域,与大众、丰田等国际主流车企展开合作,从实时3D技术,人机HMI,到VR、AR和虚拟与仿真等数字化解决方案,Unity从未停止前进的步伐,每一次技术突破,每一次创新研发,都为我们呈现了富有朝气的企业潜心发展的风貌。作为一家仅仅走过15年风雨的科技公司,Unity已在游戏行业内叱咤风云,让我们拭目以待Unity在汽车和工业领域展翅高飞。

2004年创立于哥本哈根的Unity,多年来致力于游戏引擎的开发与软件服务,相信关注游戏行业的读者并不陌生,Unity通过自身强劲的领先技术占据了游戏行业的权威地位和绝大多数市场份额。目前Unity在全球15个国家及30个城市拥有办公及研发中心,近2 500名工程师和员工支持着全球用户及开发者的每一次创新。Unity自2012年进入中国以来,各项服务也逐步部署国内各个城市,不断提升开发者使用体验,中国研发团队也扮演着更加重要的角色,能够做到零距离倾听中国客户和开发者需求,进行快速迭代,不断推出新功能更好地为中国市场服务。Unity灵活的实时开发平台可为所有行业和应用提供无限可能,目前正凭借着多年积累的专业和能力布局汽车和工业领域,加速未来汽车行业高速变革。Unity工业总经理Tim McDonough先生在接受本刊记者采访时说道,“汽车作为整体工业中的主要组成部分,发展更为快速,相对其他工业来说,对新技术具有更高的接受程度,同时也需要更为先进的技术去支持行业自身的发展,而Unity所提供的技术和解决方案正是可以满足当下和未来汽车行业的发展需求,无论是从汽车设计研发到生产制造,还是最后面向消费者的市场和销售都能做到有效地支持,为产品整个生命周期中的整车厂和供应商开辟新的机会,并帮助他们应对随行业发展趋势而来的挑战。”

770935179.jpg

Unity工业总经理Tim McDonough先生

 

真正做到降本增效的Unity实时3D技术
       对于一个提供完整的软件技术及解决方案的供应商而言,运用丰富的经验为用户提供定制化研发和制造是必备的基本要素,使用高效实时的软件工具不仅可以有效缩短设计周期,让设计和制造方案更准确、适用,而且能够实现更有效的合理利用资源,节省时间和成本。Unity凭借自身在游戏行业15年软件研发经验,将大量领先技术,如实时3D技术引入到汽车制造业中,让整车企业和零部件供应商拥有更快的速度去满足未来发展。

Unity实时3D技术界面1.jpg

Unity实时3D技术界面


     设计师,工程师和创意人员可通过Unity实时3D技术创建沉浸式,交互性和即时性的虚拟对象和环境。通过Unity实时3D技术应用程序的参与者不仅可以看到三维的丰富细节,同时还可以与之交互。例如,在模拟真实驾驶场景中,工程师会听到逼真的汽车外部声音,增加了真实感,同时涉及空气动力学、驾驶的仿真、监测路况及收集信息等工作。Unity实时3D技术可以让用户探索更多的设计选项并加快迭代速度,从而更加快速地解决设计问题,达到降本增效的作用。
     随着汽车行业正在向新能源汽车和自动驾驶汽车两大方向转变,汽车的研发和制造方面的可视性、高效性和安全性至关重要,面临的挑战也将更多。不能积极应对挑战的汽车制造商和供应商,在未来市场中的机会将会变得越来越少,而那些积极投资创新的企业,将有能力改进项目的执行力、有效控制和管理风险,交付市场需要的新技术和新产品,从而在未来竞争中占得先机。目前Unity已经具备极高的软件能力帮助客户从设计、模拟、分析、优化、培训到制造和销售整个流程开展工作。“我们已经和全球顶尖整车厂和零部件供应商展开合作,我们具备的丰富的汽车行业经验、即时的培训和服务也是让更多客户选择我们的重要原因。” Unity工业总经理Tim McDonough先生说道,“例如, 在交通和运输行业内,Unity帮助贝尔直升机将研发时间从原计划的5年缩短到6个月,同时也大大降低了生产成本,得到了客户的高度认可。”目前,Unity和大众、丰田、奥迪、博世和电装等多家整车企业和零部件供应商正在紧密合作。

五大角度满足未来汽车行业发展
     在开展合作中,基于实时3D技术的Unity多项领先技术发挥出极大的应用优势。例如,在产品设计可视化、汽车仿真与模拟、人机界面(HMI)、培训与指导、市场和销售五大角度中,Unity提供的解决方案都能够满足客户的需求。
     1. 产品设计可视化
     当下和未来,汽车越来越复杂,在进行汽车设计可视化的工作时,传统的物理模型并不能为设计师提供高保真度或者任何交互性,随着技术的推进,2D平面模型替代之前的物理模型,但是还是无法满足真实的3D交互和可视化的需求。Tim McDonough先生说道,通过Unity的实时3D体技术不仅可以使车辆模型不仅存在于虚拟环境中,而且当工程师佩戴XR眼镜后,可以实时与汽车3D模型互动,从而简化研发的检查和迭代过程,而且跨越时间和空间,全球的研发工程师都可以实时共同开展研发工作。
     2. 汽车仿真与模拟
     如今,几乎每家整车厂和零部件供应商都在致力于研发面向未来的自动驾驶汽车技术,很多公司都在自动驾驶技术的研发中投资了大量的人力、物力与财力,但是自动驾驶汽车仿真技术还处于早期阶段,因为自动驾驶需要大规模的仿真行为,需要考虑内外部随时变化的环境,实时变化的条件,但通过Unity的技术,就可以完美模拟驾驶环境中的各种情况,Unity还能提供了一个安全的测试环境,而且只需花费一小部分成本即可完成对处于变化状态中的自动驾驶汽车系统测试和验证。
     Unity携手PiXYZ,让用户能够在Unity中轻松导入CAD数据并进行优化,以创造实时体验,加速虚拟仿真的整个过程,为CAD专业人士服务,能够处理大型CAD装配图所遇到的难题。对于使用CAD且想要构建高质量体验的客户而言,Unity的实时开发平台被广泛认为实施实时工作的最佳选择。另外,通过与Autodesk的合作,汽车设计师和工程师可以轻松地快速开发交互式实时应用程序,为汽车项目的设计和仿真节省大量时间和成本。Tim McDonough先生提到,目前多数整车企业都选择Unity共同研发自动驾驶汽车的仿真技术,例如沃尔沃和Unity开展合作,在汽车研发状态中,将驾驶人放入混合现实的动态安全情境中,从而进行高质量的仿真模拟工作。

Unity 自动驾驶模拟与仿真界面1.jpg

Unity 自动驾驶模拟与仿真界面


     3. 人机界面(HMI)
     随着自动驾驶技术的发展,未来汽车内饰也将变得更加丰富多样,车内的乘客也不单单将车作为交通工具,有可能会在行驶当中进行办公或者娱乐及休息,这时HMI将扮演更加重要的角色,HMI将会对汽车的设计、制造、销售、服务等所有环节产生影响。未来,汽车逐渐变为差异化竞争和个性化竞争,消费者也会通过更多的VR、AR技术的互动体验,来设计更加个性化的汽车。Unity 3D实时技术就可以满足汽车HMI开发的所有阶段,包括原型设计、开发和大规模生产制造。在2019年年初举行的CES展会中上,拜腾推出的K-Byte Concept汽车配备45 in(1 in=25.4 mm)的曲面共享体验显示屏,其中的HUD及HMI使用Unity开发。
     4. 培训与指导
     除了汽车的设计和研发阶段之外,制造阶段也很重要,而制造阶段需要进行的培训和指导工作同样重要。通过虚拟培训带来非常多真正的好处,Unity的3D实时技术可以使员工毫无风险地探索设备和工具的功能,并且做到边做边学,无需占用工厂车间的空间即可进行专业培训设备,可以在任何地方同时进行多次培训。“3D实时技术解决了跨场景的问题,提供了交互式和沉浸式体验,可缩短学习曲线,增加保留率并最大程度地提高生产力。”Tim McDonough先生说道,“例如,丰田汽车使用了Unity的VR和AR工具之后,极大地提高了丰田汽车的研发和制造效率。”
     在消费者使用汽车的阶段,消费者也可以通过Unity提供的培训与指导支持,通过AR、VR工具的配合,迅速掌握驾驶及熟悉使用汽车所具备的高科技功能。
     5. 市场和销售
     汽车的发展代表了先进技术和消费者需求的独特结合,汽车营销活动旨在量身打造客户的理性和情感回应,汽车公司和广告代理商已变得非常擅长展示逼真的驾驶经验。未来,购车者很有可能在购买自己的汽车之前就体验汽车,通过虚拟的环境来进行量身定制。Unity提供的虚拟展厅和技术能够让消费者、设计师进行交互式体验,提出问题和意见,帮助制造商进行相应的产品设计和调整,使创意和想象力不再受到限制。近日,Unity与现代汽车集团达成了一项新合作,通过本次合作,Unity将帮助现代汽车把汽车内部和外部可视化为逼真的图像和视频,这些内容可以用于广告,针对消费者的定制化宣传,从而改变未来市场和销售模式。

看好中国汽车工业智造时代
     从2018年中国汽车市场产销首次下滑之后,目前整体汽车市场已经不再高速增长,即将进入稳定发展的新常态,而此时正是汽车发展结构优化升级的最佳时间,多数整车企业及零部件企业已经从投资驱动转向创新驱动,重点研发面向未来的领先技术,同时也在进行数字化和智能化转型。Tim McDonough先生提到,Unity选择进入中国市场原因之一就是看到中国的整体工业市场目前都在加速转型,特别是汽车行业,Unity目前所具备的能力能够满足全球及中国发展速度。目前,在中国也有主流的主机厂和工业领域的领先企业正在和Unity展开合作,Unity将从研发、制造和数字化转型等方面帮助这些企业高速发展。

Unity 助力汽车制造业智能化转型.jpg


     Tim McDonough先生目前负责Unity的工业领域,同时也在持续推进Unity 实时3D 技术在工业里的高速发展。在本刊记者与Tim McDonough对话的过程中,提到一些Unity的游戏业务,Tim McDonough说道:“十几年来,Unity一直推动着游戏行业的发展,而Unity在游戏行业里积累的经验恰恰能满足未来汽车行业发展的需求。”对于工业来说,Unity正年轻,但Unity相信在不久的将来,就可以看到汽车制造业整个生命周期中都能使用到自己的技术。
     “中国的工业智造时代正在努力向上,Unity不仅仅是一个近乎完美的实时开发平台,更是可以帮助客户获得成功的强大生态系统。未来,Unity将会携手中国汽车工业领域客户共进,取得双赢!”Unity在汽车工业领域的融入,会让汽车工业变得更加强大,共同的光荣与梦想,让TimMcDonough先生及他的团队对未来充满期待。  

收藏
赞一下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