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大功率179马力 长安新1.5T发动机揭幕

文章来源:汽车之家 发布时间:2019-11-13
分享到
当地时间2019年11月12日,长安汽车全新的1.5T发动机在英国伯明翰的长安英国研发中心正式揭幕。

当地时间2019年11月12日,长安汽车全新的1.5T发动机在英国伯明翰的长安英国研发中心正式揭幕。这台全新的1.5T发动机与此前发布、搭载在逸动和CS35 PLUS上的那台1.4T发动机同样来自NE平台,同平台零部件通用率高达98%,热效率也达到了38%。未来将全面替换现在使用的1.5T发动机,据悉,搭载全新1.5T发动机的车型将于2020年正式亮相。

1207000329.jpg

长安动力部门在5年前就决定了NE平台发动机项目,这是一个隶属于长安蓝鲸动力的发动机模块化平台,有点类似宝马的B系列发动机,NE平台定位为中小排量的发动机,不仅零部件通用率更高(98%),也具有更高的热效率(38%)。此平台下的发动机排量可以在1.0-1.8L之间拓展,并且兼容48V、PHEV和乙醇燃料等技术。

1207000362.jpg

这款长安1.5T发动机使用了新的技术架构,它有着集成式排气歧管、350Bar燃油喷射压力、电动涡轮泄压阀、可变排量机油泵、水冷式中冷器等主流技术,这是很多国外品牌最新一代发动机上才有的“技能”。通过众多黑科技加身,全新1.5T发动机最大功率可达179马力,峰值扭矩可达300牛·米,1250转/每分钟时就可达到峰值扭矩输出。

1207000398.jpg

NE动力平台的总工程师Martin Joyce是长安中英团队的核心人物,此前在捷豹路虎、宝马、阿斯顿马丁等公司有着30多年的发动机开发经验。在他的带领下,长安中国和英国两地的研发同步进行,集结了10个国家、200位工程师,吸收英国百年动力技术的基础,发动机经过了300多项系统级、2000多项零部件级的试验验证,累计超过140万公里测试,历时四年多时间才完成研发验证的工作。

2015年10月19日,长安正式在伯明翰商业园区(BIRMINGHAM BUSINESS PARK)建立了永久基地。伯明翰不仅是仅次于伦敦的英国第二大城市,也是全英重工业最发达的地区之一。

1207000465.jpg

 

1207000493.jpg

今天出席揭幕仪式的不仅有来自中国驻英国大使馆和长安汽车的领导,还有来自英国官方的高层,包括英国商务大臣、招商局领导等。

收藏
赞一下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