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ÜV 南德常州新能源汽车检测实验室正式揭幕

TÜV 南德常州新能源汽车检测实验室即南德新能源汽车检测(江苏)有限公司正式在常州开业

作者:陈鹏 文章来源:AI《汽车制造业》 发布时间:2019-11-18
分享到
TÜV南德意志集团(以下简称“TÜV 南德”)常州新能源汽车检测实验室即南德新能源汽车检测(江苏)有限公司正式启用,助推中国新能源汽车行业的发展、提升中国新能源汽车动力电池品质、更好地为消费者驾驶安全保驾护航。

日前,TÜV南德意志集团(以下简称“TÜV 南德”)常州新能源汽车检测实验室即南德新能源汽车检测(江苏)有限公司正式在常州开业。

 

6 TÜV南德常州新能源汽车检测实验室开业仪式(2).jpg

TÜV 南德常州新能源汽车检测实验室开业仪式

TÜV南德管理委员会主席施特克芬教授、TÜV 南德北亚区首席执行官范华德、常州市人民政府副市长、武进区委书记、武进国家高新区党工委书记李林、江苏省工信厅产业转型升级处处长卢载贵、武进区人民政府副区长徐治国、武进国家高新区管委会副主任祝正庆、中国检验认证集团(江苏)有限公司总经理何贤伟、中国质量认证中心汽车处处长任国勤等领导出席了开业仪式,并为该检测实验室按下启动按钮。

 

动力电池产业发展催生质量认证市场需求

今年6月,工信部宣布废止《汽车动力蓄电池行业规范条件》的动力电池准入制。由此,动力电池行业进入了更为充分的市场竞争环境。从宏观上看,这有利于动力电池行业扩大规模,让资本与技术充分融合,从整体提升产业竞争格局。从微观看,这有利于企业积极投入技术研发,扩大生产规模,提升产品性能与安全保障。于此相辅相成的是,作为质量与安全把关环节的动力电池检测行业迎来了新一轮大幅发展的契机。

1 TÜV南德常州新能源汽车检测实验室大楼外观.jpg

TÜV 南德常州新能源汽车检测实验室大楼外观

中国市场对于动力电池的质量测试与研发测试需求潜力巨大。安全、长寿命、高比能量的动力电池也无疑已成为产业需求的主流。作为全球知名的第三方检测认证机构,TÜV南德为顺应产业发展、满足行业需求,于常州打造新能源汽车检测实验室,为新能源汽车的动力电池提供全面的评估和严苛的测试。

与此同时,新实验室的开业旨在满足长三角地区及全国范围的新能源汽车整车企业、动力电池及电池零部件生产与企业的研发检测、质量评估、出口认证需求,全面保障动力电池安全,协助规范市场秩序。

 

一流的实验设备保证权威的检测能力

2 电池性能测试评价平台:电性能测试充放电柜.jpg

电池性能测试评价平台:电性能测试充放电柜

实验室主要分为电池性能测试评价、环境可靠性测试评价、安全滥用性测试评价三大平台,其测试能力覆盖动力电池单体、模组、Pack(电池包)及系统级别的各项产品,可满足多项国际标准及中国国家标准。

3 环境可靠性测试评价平台:满足各种复杂工况要求的大型步入式高低温湿度环境仓.jpg

环境可靠性测试评价平台:满足各种复杂工况要求的大型步入式高低温湿度环境仓

作为目前国内仅有的搭建了设计科学、配置完善、安全环保的动力电池安全测试房实验机构之一,该实验室能力可覆盖大功率电池系统,进口高精度充放电设备单通道可满足1200V/1200A电池包测试要求。TÜV南德常州新能源汽车检测实验室基于对“V-Model”产品开发的理解,以德国技术要求进行配套建设,全面支持产业及企业研发所需的定制化项目,进行全生命周期的综合性动力电池测试评价及分析。

5 安全滥用性测试评价平台:具备大容量废气净化系统和完善安全保障系统的安全测试房.jpg

安全滥用性测试评价平台:具备大容量废气净化系统和完善安全保障系统的安全测试房

该实验室的成立标志着TÜV 南德中国新能源汽车检测实验室发展计划的又一次落实和推进。“作为全球领先的第三方检测检验机构,TÜV南德致力于不断的技术创新,始终为企业和消费者提供质量、安全和可持续性优质解决方案。”南德新能源汽车检测(江苏)有限公司董事总经理许海亮表示,“相信全新打造的新能源汽车检测实验室将为更多客户带来优质服务,满足行业需求,保障新能源汽车的安全驾乘,助力中国新能源汽车行业的有序健康发展。”

 

 

—完—

 

 

 

收藏
赞一下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