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关机也能用 宝马推第二代数字密钥

文章来源:汽车之家 发布时间:2019-11-18
分享到
宝马的数字密钥技术目前已能够实现车门的解锁与锁定、启动发动机并与他人分享密钥。

宝马的数字密钥技术目前已能够实现车门的解锁与锁定、启动发动机并与他人分享密钥。近日,宝马对这一技术进行了升级,最新一代标准化车辆门禁生态系统正式推出。

744x0_1_autohomecar__ChsEfl3SCM2AFkTYABVb_fexZPY507.png

2017年,宝马加盟了车联网联盟(CCC),该机构是建立跨行业、标准化技术及安全标准的业内机构,宝马此次发布的标准化车辆门禁生态系统,正是为了达成机构愿景,实现产品跨车型、跨品牌的功能应用。

数字密钥的市场潜力较大,得益于智能设备的技术优势,数字密钥可实现传统车钥匙无法实现的更多用途。宝马最新一代标准化车辆门禁生态系统采用了一款安全芯片,与智能手机的操作系统分开运行,即使手机电池电量过低而关机时,密钥依然能正常运行。此外,宝马采用了超宽带技术,使密钥拥有最大限度的防窃取保护。

从长远来看,超宽带技术的应用范围越来越广,这也为未来的创新型数字密钥功能奠定了基础。十多年前,宝马就意识到了超宽带技术所带来的益处,并在全球市场进行渗透。

超宽带技术技术是一种新型的无线通信技术,是一种低功耗、高带宽并且相对简单的无线通信技术。超宽带技术可以看作是蓝牙技术的替代者,后者传输速率远不及前者,另外蓝牙技术的协议也较为复杂。

收藏
赞一下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