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BA竞争加剧 奥迪布局纯电市场

文章来源:中车网 发布时间:2019-11-19
分享到
日前记者从一汽大众奥迪官方处获悉,奥迪e-tron和一汽-大众奥迪Q2L e-tron将于今日上市。

呼万唤始出来。

日前记者从一汽大众奥迪官方处获悉,奥迪e-tron和一汽-大众奥迪Q2L e-tron将于今日上市。其中,作为奥迪量产的第一款纯电动车型,奥迪e-tron将预售价格定为70.00万-83.00万元,综合续航里程(NEDC)超400公里;Q2L e-tron是奥迪为中国市场设计的一款纯电动SUV,综合续航里程 (NEDC) 为265公里。

“奥迪e-tron——首款豪华C级纯电SUV,正式宣告奥迪在电气化时代的品牌重生。”对此,一汽大众奥迪官方高调表示。

6370974627998160474697695.jpeg

据悉,此番上市的奥迪e-tron,配备的电池组容量为95kwh,但实际可用容量为83.6kwh,据官方解释,电池中12%的电量是被锁住不能用的,主要为了延长电池的使用寿命和带来更加安全的用车环境。

今年5月,奥迪e-tron在美国开始交付,车型在美定价为7.48-8.67万美元,约合人民币51.33-59.49万元。这一金额较国内预售价格来看相差20万元左右。同时,今年4月,一汽大众奥迪曾对外公布车型EPA(美国环保局)工况下的续航成绩为204mi(328km),彼时成绩一出,众人皆议相差如此之多的续航里程能否保持车型在华的销量成绩。

中车网通过搜索数据发现,与国外使用的LG电池不同,此次国产的奥迪e-tron采用的是宁德时代的电影,因此国产版奥迪e-tron的续航成绩并不受海外版影响。

细数来看,随着“双积分政策”的施压以及“新四化”方向的发展,BBA品牌接连向市场推出新能源车型。11月8日国产奔驰EQC纯电 SUV正式上市,打响豪华车电动车领域的第一枪,也使奔驰正式进入中国电动车市场。本月18日,奥迪e-tron和Q2L e-tron的上市,也是奥迪在华市场推出的首款纯电车型。与前两者不同,宝马早在几年前便推出i3布局纯电车型。据悉,宝马将计划于2020年将宝马iX3电动SUV在华投产,并出口到海外。伴随着各大品牌的不断输出,一汽大众奥迪在布局纯电领域后仍不可掉以轻心。

据新一期销量成绩显示,一汽大众奥迪前十月销量550233辆,尽管同比增长2.3%,但与宝马和奔驰相比,仍是落于下风。“一汽大众奥迪与其它两个BBA品牌相比,主要是前期销量处于弱势,但在今年下半年已慢慢追赶上来。“乘联会秘书长崔东树对中车网表示。

“e-tron中国正式上市,是奥迪在华业务Day one,开启一个全新电动产品序幕。” 一汽大众奥迪销售事业部副总经理胡绍航公开表示,“未来三年奥迪将迎来大年,明年将在华推出19款新车。”

收藏
赞一下
0